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覺得有點感傷
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起你曾經說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又翻回第一天的日記
或許    或許.........

一切都算在久病不癒上吧


不要再和我說  原來Nrs也會感冒這類狗屁話
上班的時候   我有好好的戴上口罩+瘋狂洗手!!

昨天為了要吃好料想要中午睡一輪  吃完再睡一輪
沒料到  中午翻來覆去    睡都睡不好
今日夜班   也吃了藥頗有精神
不知怎麼的WENWEN和我討論起此次感冒所服用的藥物
Minlife-p的副作用會失眠
就背書的印象以來
抗組織胺的作用就是:鼻塞、流鼻水
代名詞(副作用啦)則是:口乾、愛睏覺

於是乎  WenWen告訴我的副作用讓我大為驚人
回家才首次認真地藥袋XD  嘿嘿~
咱們大飯店寫的副作用非常委婉 叫做影響睡眠
是說  怎樣個影響法 為何不說清楚講明白呢~

所以回家也就好奇的查了一下  並且比對自己的知識是否正確

首先 我們都認識最初的曼陀珠 clarinase
用來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不可剝半或嚼碎使用,長效型12小時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沒進原廠的,改進Finska
再後來就都變成永信的Minlife-p
然後  我發現我完完全全誤會了!!
其實  這三顆藥的成份都一樣  只是clarinase比較有效(誤)  是廠商不同罷了

都是Loratadine 5mg+Pseudoephedrine 120mg

簡單來說
Loratadine
是一種長效型的抗組織胺製劑,為周邊 H1接受體的拮抗劑,不具中樞神經作用,因此是沒有想睡作用的第二代抗組織胺


Pseudoephedrine Sulfate是偽麻黃鹼,作用於呼吸道黏膜上的α-adrenergic 接受體,(類交感神經興奮劑),所以具有血管收縮作用,對上呼吸道之充血黏膜有促進收縮+緩解充血作用
再搭配另外一顆Lysozyme難怪我喉嚨腫脹的情況一天就好了

不是啦~  因為是類交感神經興奮劑  又是長效的  難怪我都睡不著啦!!

所以這三顆藥的副作用是1.失眠2.口乾3.青光眼_無誤!



我要為我過去的不上進道歉   我要為我誤會了抗組織胺道歉
我尤然覺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有些東西久沒複習   就會成了致命傷
現在小小副作用是小是   但倘若有一天我不了解而去做而出了大事該怎麼辦呢!
謹記在心吧!!!!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