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都結束一段時間了
真的不該再拖文下去
趕快來寫出喜帖制作的血淚史


ps新娘不是我啊...我只是一個苦逼被友人拖下水的小編XD

完美的婚禮是女孩兒的夢想
誰不想要獨一無二  
所以   紛紛出現了一群ㄍㄟ  ㄠ/ 的人
開始自‧制‧喜‧帖

說實在的,自制這兩個字
帶來的效應很大,有人賺到錢(請人設計),有人省到錢(自畫自印)
當然還有人花了爆炸多時間,得到是感謝.小小禮物


當然  這中間得到最多的是寶貴的經驗!!!!!
ps.紅帽子好甜好貴氣


好像有點太廢話了
萬事起頭難
設計的第一步就是先去看看別人的喜帖怎麼制成的啊!!
雖然友人早就決定好喜帖大小和花朵設計
但不免俗的  我還是有稍微(?)偷看別人做了什麼
只要用大神搜索:自制 喜帖  這四個字,就會出現一堆分享

心‧芽 + 旅遊愛情故事   這個人是用PS制作喜帖,寫的蠻詳細的
Alina 愛琳娜.嗑美食瘋旅遊 愛琳娜小姐則是用Illustrator作圖
XWYSiblings XWY是先用手繪,用SAI轉向量畫的
尼小花該邊股份有限公司  還有小花寫出設計喜帖的重點:規格、顏色、圖形、照片、印刷、信封、效果
❤ W&W ❤   這篇主要是印刷商的推薦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樣板是王道嗎?
【辛西亞】牽手後的大小事  明信片式喜帖  非常簡單,主要是辛西亞也寫了一些製作影片、婚禮預算等等的文啦
自製西式喜帖&大樹簽名海報   寫文才發現,uuuukibb發了一樣的信封和做法,後來想想自行用割的好像也不會來不及
怎麼都找到痞客邦的部落客...

1.明信片式喜帖,不會PS.AI或Coreldraw也沒關係,用小畫家也能做好
   首先要知道喜帖大小,可以參考各印刷廠或郵局說明的明信片大小,用類似放相片的4x6感覺最好,下面用我練習的兩張酷卡為例,使用大小為19.7cmX14.5cm  小畫家畫布大小是預設畫素(像素)的設定,在選單中點選"內容",會跳出影像內容的小視窗,可以在此改單位→填入大小→確定
接著放上最愛的婚紗照,填上色塊,打上文字  就完成了!!

ps.圖片是抓來的...如果侵權請告訴我  sorry~~~


但我剛剛發現  小畫家的解析度是120dpi.....印出來可能會有一點模糊說



2.公版式喜帖  可以自行上網找自己喜歡的印刷廠,大多會分享可以下載的版型,放上照片後再上傳至該網,就可以簡單拿到自行設計的喜帖,而且比較不會出錯。但公版的缺點就是......除了裡面文字內容與人物照片不同外,外觀設計可能會和別人相同,還有大多給的是AI或CDR檔:|
明明在討論自制喜帖,怎麼會想要和別●人●一●樣!!!!
那好吧~歐風免費公版Wedding Chicks Wedding Blog就不介紹給大家了................................嗎?
哈~簡單來說,就是點你喜歡的版,可以線上改文字內容再下載
健豪的有點像,但它家的不能下載回家再修改


看不懂英文沒關係喔~用google translant 可以自動幫你翻譯,或用google chrome開啟網站,小星星旁邊會有一個翻譯的圖示,按下去就對啦


3.自制喜帖 拉拉雜雜終於講到重點了
在設計上,我並沒有花任何時間喔!!!
因位龜毛友人早就選好尺寸15X15公分,白底及妖豔的
牡丹花
我忘記友人去哪找的花了,但我推荐去flickrpicjumbo找圖喔
flickr有雅虎帳號就可以進去,因為我們用的花是用AI轉向量,所以要選【已允許修改】的圖片

我們在2月找了一兩天的時間
一邊玩(?)、一邊聊天等等的  看似緩慢,卻迅速的做好了喜帖的封面
喜帖要可以折,所以是15X30公分,再加上各2mm的出血
內面很簡單的用遮色片調忘了多少淡的比例

logo的部份,京一的日文拼音字首為K,友人的英文名字首是K
所以就弄了兩個K連在一起
愛花式字體的我們  將兩個K連在一起  可是好花,而且沒有正式感
後來K再給我檔案時,就變成了下圖簡單的K放在華麗徽章中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   除了看起來華麗卻太複雜了
和K小提過這件事    但決定權在她  :-P


而內面的左邊,K不想要放照片,那就放文字吧
當初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再找詩,不過她都不滿意
最後不了了之, K就出國當貴婦啦

 


五月K回國,我們有約好時間將喜帖弄好

其實那天  根本就是來找我玩的吧XD
中午在中友吃了個飯  後來K拿出她在家中自己修改的部份
果然是閒妻XD  
很棒耶~都做好了啊,然後我不喜歡的logo改掉了,簡單一點的線條果然比較順眼

而內面左側的文字也想好了
是貝多芬去世後在他抽屜裡找到的情書
只放上了最後三句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這句話會紅,是因為慾望程市中大人物為凱莉唸的情詩
K好像也是因為這部片...她解釋過原因    但我真的忘了

總之  左
側的文字  可以放情詩或兩人的點滴等等的

看起來很OK  我們就決定不再改變
喵:『 何時去印』
K:『  宴客前1-2個月』
好吧好吧   才5月也不是太急
而且當天為了完成某孩的心願,加上K晚上另外有約
就趕回白屋做模型了


自制喜帖,當然也要自制信封
因為某人一家子都挺有空,可以全家隨時動員起裁切
再加上家裡長輩年紀大,表示不能太早印喜帖...(默)

等我們再次見面已經是7月中下旬了
那陣子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除了上大夜+上課
還有被逼迫的感覺(時間太趕了)
很早對K說過對印刷超●級●不了解
紙材、燙金等等的選擇,也因為不了解,讓我們吃了莫大的苦頭


信封超簡單的
五分鐘內就可以畫好
喜字和小分隔,我不曉得這孩子去哪抓的
反正不是商業用途,就隨便她去了

因為信封型狀實在太奇怪
就做了一張示意圖
喜帖本來應該要跟回函卡放一起的,為了不要太花,和美觀就這樣畫了

 


再次見面是火燒屁股的九月了
真的因為沒經驗啊....

目標『家裡蹲』
原因  離K家超近,而且風評不錯
可悲的是...我又做事還要當司機(哭哭)
總之....
看好紙質,報了張數
負責接待我們的小姐,表示家裡蹲的紙全是白的,要自己填色,並建議將信封改小,加上出血(我是想白底因為裁切有誤差也看不出咩...就沒做了)
然後說晚一點會報價給我們
於是又直奔回家,弄好了一段時間沒電話也沒信
打電話回去還表示午休時間....
一怒之下,跑去吃禾間倉庫,還想去保養一下的
在大公司大概不想理我們小份量的思考下

我們決定去第二選擇『幸福手札』
五權西路騎的很開心的我們,在經過美術館後發覺不太對
查了地圖...三段都在工業區了
於是在路邊打電話詢問,得到的卻是負責人在開會,晚一點回電的回復

終於心急的某人想要今日結束一切
在路邊碰碰運氣,剛好經過美術館時,有看到很大的招牌
立馬回頭衝進去啊!!


接下來的時間,都花在那邊了
1.紙大小用名片算,紙張也強制不同紙質有不同張數(120-200)
2.折痕
3.燙金
錢當然都另算
因為花錢的不是我,就沒有記這麼多
只隱約記得,一張花不到30還40?

但在信封的部份被打槍了
說一定來不及,折得會好嗎等等的
我先被說服,因為已經9/1X了,還要溝通、印刷、後制、郵寄
也加進說服的角色
然後K也被說服了
不過那間店的公板看了N次都不喜歡
再加上掏寶是我們的好朋友
就這樣愉快的付訂金解決這一切了......

絕對不是這樣的!!!!!!!!!!


友人可以很愉快的上網選購好信封→花錢→結束
本人一直被老闆打擾啊!!!!!
這段時間實在很痛苦ㄟ
帶學妹每天都很晚下班
下了班回家,還要回答老闆的問題,並且修改
後來...和老闆溝通不太好,有些可能是他自己解決的(?)
那段時間,桌上的小紙條超多超亂的啦

喜帖的步驟是先印刷好字,然後再燙金
所以
1.要有個沒燙金內容的版本
2.燙金內容的版本
3.只有燙金的內容,及大小
而且像我們封面的LOGO和最下面的婚禮邀請要燙金,印刷公司不可能燙兩次啊!
所以是給那一整大區的大小及檔案
眉眉角角也是蠻多蠻複雜的啦
可是成品真的很棒
紅色和金色好搭喔!!!


喔喔~~對了對了
提餅卡及回函卡,因為用完就沒用了(?)
而且在那邊印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們就去我最愛去的影印店印了
別小看影印店啊
還是有紙可以選擇的
不過太心急,出血沒弄、想要省一點前擠一擠等等的原因
每張大小都不太相同
不過只拿一張看不出來啦XD


呼~~~打了N天才結束這篇
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帖 自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佐貓 的頭像
    佐貓

    左手作實驗室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