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玩耍的前後  友人每日瘋狂傳他照的夕陽照給我
想到這裡  就覺得半夜坐飛機的辛苦  算不了什麼XD

5月初的文到現在才寫   是有多忙
真的還挺忙的!!  
按照時間順序   先將前面欠的文寫完都已經是6月多了
6月底開始墮入地獄  大夜班+下班後1~5的密集上課
直到8月初才結束威
然後...月中又歷經喪禮


所以現在努力打文
希望這麼久的時間  不會將感動及回憶給遺忘太多



還記得我的航班時間嗎  是5/8 00:05
6B....嘿嘿



5月7日  1600下班
匆匆跑回家  龜仔還打電話給我  說我錢包忘了在單位
哈哈  重要的東西早就先放在另一個地方囉  (狡熊三窟?)
自覺很帥氣地告訴她  沒多少錢啦  丟我櫃子

 



總之,出發前一定要再次確定行囊
最重要的是錢、手機、護照和信用卡!!!
機場報到時間,大多都是前兩小時
還要記得確定在第一還是第二航廈報到
不然坐錯車子  飛機是不等人的!!
旅行社會有說明書提醒,你想要查航空公司航廈別也是可以啦

本來想稍稍睡一下  
結果瘋狂畫指甲  本來想要彩繪一下的  一直沒乾就碰到
覺得醜醜就卸掉重劃   到最後根本就來不及 哭哭
後來全塗了同一顏色 記得有一指又碰到醜醜的
在車上還在那一直摳摳摳   摳得老爹的車都是屑屑  
真是對不起霓爹啊    >////<


出去玩耍  搭乘大眾客運最方便了
不用想車停哪,要多少錢,會不會被偷...


所以我早早就訂好國光客運的車票啦!!
去程是霓爹開車再我們去搭車的(感恩~)
【1860】臺中-桃園國際機場  時間:2小時30分鐘
七點出發,到達機場也才九點多   
還有一堆時間可以慢慢摸  慢慢逛

突然想到去拿票的經過  就覺得自己很白癡
網路訂票後,發現要在2日內去取票
剛好這2日內  有一天休假 
於是  在這個豔陽日中  在大肆採購後  
將歐兜賣停在距離總站步行約5-10分鐘的地方  
匆匆地走去取票  好不容易排隊輪到自己  
才發現   方才整理袋子時   竟將錢包丟在車廂內

於是    走了整整兩趟  汗流浹背  
一直看到我以健走的速度   走來走去的計程車司機  
用奇怪眼神看我....  我也不願意好嗎
後來  將這個小小的經歷告訴霓仔 
她給我了一個晴天霹靂的回答
不是可以在小7取票嗎
不是可以在小7取票嗎
不是可以在小7取票嗎

可惡!!!多花一點費用  我就可以不用這樣跑來跑去了
聽到後  真想挖洞鑽下去  幸好我用賴跟他講....丟臉死啦

 

 

 


到達機場後
因為時間還很早,加上有些餓
我們先去吃了貴森森又不太好吃的機場餐 
畢竟   晚上九點多不是吃晚餐的時間  好多店家都要打烊了
登機前第一個步驟是報到



機場那麼大  要怎麼做才能找到自己的登機櫃檯呢
雖然說慢慢看過去  總會看到自己搭乘的航空公司名稱
但在人潮壅擠或急迫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沒這個閒心情
別忘了  四處都有的報到櫃檯資訊面板  可不是用來擺好看的
太早到啦~   所以我們在櫃檯打電話給領隊   等著發機票  



報到的時候,將護照交給地勤人員,他會確認簽證、護照的效期、機票等等
並且將行李磅重及綁上行李條,還會給你行李托運的存根


雖然我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的行李箱還有很多很多空間可以放東西
但    怎麼重量和霓仔的沒差多少  好囧的說


接著行李會被送上X-光機 檢查有沒有違禁品


地勤人員會提醒  要在行李通過X光機後才能去登機
我有在隙縫中看到  有人員坐在裏頭查看行李中的物品呢!!


接著  就到出境登機入口辦理安全檢查的手續
安全檢查就是我們常在電視中看到的嚴格手續
不過...我們是本國人  又是良家婦女XD  不會被搜身啦
要記得將所有金屬物品拿出來  
口袋中的手機、錢包及隨身行李
都要放在盒子裡,透過運送帶用X光機看你有沒有違禁品啦
當然   本人還要通過安檢門  
如果逼逼聲響起  也不要太害怕   趕快檢查身上是不是有金屬物啊
確定沒有問題   就可以拿回自己的東西啦
ps.如果身上有寶特瓶  記得裡面的水要喝光或倒掉  必須空空如也

然後  就可以辦理出境證照檢查
會檢查護照並、登機證並看你是否為本人啊
通過會幫你蓋章
其實現在也有自動通關的服務  
有人跟我說   他在國外入境時  因為沒有出境章被卡關
所以就沒特地在申請這項服務


最後最後  準備登機啦~~
距離登機時間還很長
因此可以先去免稅商店晃晃

賣WiFi的自動販賣機   現在人離不開網路
有這個真的很方便 


忘了買水或裝水是個大敗筆
因為機上賣100peso....500ml的水要70塊  我們下不了手

桃機一直播放這花的影片   
雖然很厲害  但也好無聊說@@  可以放個新聞嗎


坐到快要睡著  突然有廣播聲響起
很模糊的聽不清楚
於是跟著霓走  換了登機地點呢
真是.....好險



0010還未登機   不過看到飛機入場還是很興奮的



上機後  我們都累了
沒有自拍  默默地把手機關機  扣上安全帶
照例有一段安全教學影片
然後....空姐開始賣東西  
廉價航空  什麼都是要錢的啦
很渴  但我們忍著  因為還沒換peso  ㄆ...

飛機頗吵
好累但是睡不著的到達了卡里波機場

 

 

 


 

喔~~對啦
空姐發放出入境卡   又是一個敗筆  

沒帶筆出門(是要寫血書嗎...XD)
加上看到霓不在意的亂塞  
於是我也順道放在椅背的網子中  

想說下機再拿   果然忘了
更搞笑的是   我們還想回頭上機拿
雖然機場很小很破爛   但還是會被擋住的啦
看到同機的人在拍照  還被叫快點往前走
菲律賓的警察腰間的可是真槍實彈  麥假肖

所以我們走回去,請工作人員生兩張入境卡給我們
好丟臉   好像沒有人和我們一樣沒拿下機的...
所以上網找了
各國入境卡填寫指南
菲律賓在第四個,其實如果不會寫的話...
填寫的小櫃檯有中文說明

再次檢查,出關
大概是半夜,而且一飛機的人,覺得並沒有檢查很嚴苛
至少不像飛去馬尼拉的人  要脫鞋子什麼的


出機場後,最重要的是要換錢!!  (旁邊也有賣wifi的...不過聽說會被騙)
身上沒有peso可以用啊~~

金融企業的員工,換現金有優惠,剛好妮的某位阿姨在銀行上班
所以我們早早換好3000美金等出去玩使用
畢竟美金全世界通用,先換美金,到當地再換現鈔比較方便  
我們又不是換超多錢  哪有差...
因為在台灣換peso  只有台灣銀行可以換,而且規則很多  零錢什麼的,不能換回台幣

總之  機場旁邊就有個小窗口可以換錢
雖然知道台幣打七折就是菲幣,但我們還是沒什麼概念
剛剛試算了一下  一美元可以換51.09429 菲律賓幣說

  兌換成:  


所以就先換了1000美金
個人覺得機場的匯率最佳  沒記錯的話是47
換好了之後,會連同錢給你下面這張小單子
看不懂沒關係,最後給14616就是了XD
記得要多換幾張20P  給小費用的!!

 

 


 

 

還記得我的直飛行程嗎

桃園機場→Kalibo機場(2.5小時)→Caticlan碼頭(坐1.5小時巴士)→長灘島(坐15-20分鐘船)

到了機場,就準備要去坐巴士了
友人很貼心地幫我們申請好了southwest的套裝服務
在網路上看到分享的人說,直去買票比較便宜,但在半夜這個時刻
個人還是偏向,先上網訂好服務 (5%手續費)
以下,是我的手把手教學....
是說,裡面英文都很簡單,做這個好像有點浪費我的時間,和把別人當傻傻

southwest的官網  

1.進去後,選擇你是從哪個機場到達   我選擇的是Kalibo機場 




2.  選擇去程、回程及來回接送服務
如果覺得上網手續費太貴的人,也可以只訂去程,回程搞懂方法自己買,或者是在島上時去SW的辦公室預定
沒有記錯的話,辦公室在主路上,從S2往S3方向走,還不到海鮮市場,就可以看到
個人是有島友,都不用急(炫耀XD),是說...我們是不是沒給他摳摳:P




3.選擇交通工具  到島上要搭巴士、船,到了港口還要坐小車車去海灘附近
當然要選擇Door TO Door 由專人送你到飯店
菲律賓的稅  名目超多,環境稅及碼頭稅省不掉的,就讓SW幫你一起付吧
(環境稅75peso,碼頭稅100peso)

ps.個人覺得更酷的是專人管家,同機的某位男士自己出行,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訂到出去玩的行程,下飛機後,有當地的專人管家帶他上機、坐車,到飯店,當然有幫忙扛行李...攝影器材,感覺就很重



4.填寫人數  成人/老人/小人



5.填寫航班訊息



6.填寫個人資料


7.付款  



友人傳了訂購服務的文件在line上,讓我們到機場時給SW的工作人員看



還很貼心的告訴我們,出機場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SW的小站
所以  雖然和大家的方向不同,而且  很暗 很毛 很想睡   我們還是拉著行李勇敢的走去

看到黑暗  空空如也的櫃檯
我想手震的模糊程度  
可以代表我內心的慌張的程度XD
當時我們的心理  想著  沒網路沒電話  路迢迢  完蛋了



靜下心
再次摸索地往另一頭走
終於看到另一個  更簡陋的小櫃檯  (機場右手邊)
橘色的制服及陽光的標誌   是我們聽說的SW工作人員  
謝天謝地我快要痛哭流淚了(誇張)
給工作人員看訂購單後
會給巴士、船、及兩種稅的票及SW的貼紙(要貼在身上,他們比較好認人)  
出發實在太混亂,完全沒拍到
這些單子一定要好好保存好喔



按照指示  繼續往右走小路
拖著行李到亂石堆  坐上小巴士後
妮仔很順勢的趴下入睡
我雖然也閉眼休息   但是完全睡不著啊




巴士瘋狂彎來彎去走山路  既荒涼又暈
倒是看到天上星星又多又鮮明  
真棒  有好久好久沒看過這麼多的星星了呢

坐車到碼頭  天都要亮了
去了英語系國家  才知道自己的聽力有多麼差
懵懵懂懂地  跟著大家進去港口
一把抓出票卷  給工作人員選取
然後傻傻地照人員指示行走
旁邊還跟著睡眼惺忪的阿尼
我們兩個還真是傻大姊.....



讓我們乘風破浪出海去(誤)
照片中  沒幾錯的話,是某人的個人管家
大概是因為  是當地人的關係   船長沒有強迫他穿救身衣
如果是其他乘客的話  會被要求穿喔  聽到旁邊疑似導遊的人說  海關會看所以要強迫:P
個人部會游泳  有穿有保庇


好像蠻久沒看到太陽升起來了說XD
本人大多在夜間出沒


 

坐船不到十分鐘,就到長灘島了
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長灘島大多都是這種螃蟹船  其實他叫班卡船 banca
其實  我只是想拍 We love Boracay  覺得可愛
我們的船不是螃蟹船  好像是快艇(?)
總之  友人說這算是最不暈的船了  不過妮仔好像蠻不舒服的



上船時  不用自己拿行李  因為船員也不會給你拿
我要自己拿  還不給  然後不給小費  還不給我行李  
被強迫的感覺有點差  
口亨!!  蚊子再小也是肉啊...雖然20P不是很多  就是覺得不開心


出了港口 還在四處查看 就有SW的人帶我們去坐車
我們只知道自己的飯店名叫做麗水  但他的英文竟然是Lishui 聽起來像麗秀
當工作人員一直喊Lishui~Lishui~我們都不承認,並覺得疑惑 
車子先到有個人管家的那位旅客的飯店  才輪到我們
工作人員還幫我們推+搬行李  帶我們到飯店後就離開了

到達時間大概是早上七點
歷經 海、路、空
真的累了
早晨的麗水  只有一位廚師大叔及幾位菲律賓員工在場


我們說要chick-in 年輕的員工弟弟殷勤地把我們送到maya-maya房
maya-maya是一種鳥  
但看著鑰匙...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像綠頭鴨@@
上網查,卻發現菲律賓人把紅笛鯛也叫這個名稱



幫我們開冷氣,給鑰匙,可是怎麼和阿台給的照片不太一樣
疑惑之下  又回到大廳詢問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還在睡覺的小經理被叫起床了
她簡單的解釋這的確是我們的房間....
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  我們屈服了

當初說的房間  月亮臉不是長這邊



廁所  比想像中的簡陋



而且  門鎖還壞了  雖然後來有來處理  總之  就是有訣竅的開關門(窘) 
這樣的房間  一晚4000  個人覺得太貴了
果然回家用AGODA查  太貴無誤
只能說  出去玩別計較太多
而且我們懶得搬家  要在這邊住4天呢


 


簡單的梳洗後  我們決定先去吃東西
這時候  我買的兩瓶水派上用場了  哈哈!立馬喝光光
我一直覺得  水溫好不溫暖  但是熱帶地區
這個水溫好像又還可以  
直到最後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蹲下來
才發現  洗手台下方  的白色盒子  可以調整水的溫度......



一出門就是大海  藍藍的天 深淺不一的海水
我們都被療癒了  


隨興的走到D-mall附近的餐廳
感覺還不錯  就進去了
是許多人推薦的Aria Italian Restaurant



我們很失敗的點了凱薩沙拉及紅醬海鮮義大利麵 (據說有名的是pizza...)
書到用時方恨少  看不懂marinara是紅醬沒關係  有圖給我們看
我們瘋狂的大喝冰開水  絕對是因為太鹹的關係!!!!
雖然菜菜不好吃  加鹽又加超多起司,但我們有勉強把它吃光
倒是義大利麵  真的太死鹹了  放棄!!



很不滿足的一餐
我們花了887.95  
一個人大概300多台幣  觀光地區果然便宜不到哪去

 



失望透頂的回到飯店
沒有多久  友人就來找我們啦
她告訴老闆娘  要拿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給她  立刻放她亂跑XD
還帶了膽小懶惰的豆豆


幫我們設定好網路,在我們強烈的水需求下
帶我們前往超市Budget market  就回去上班啦
在超市裡逛了一會兒  最後  還是只有買兩大瓶水和可樂啦
超市裡很多歐美人在買調味料什麼的
據友人說  他們很多人 都來長灘 住在S3(比較便宜) 一兩個月  已羨慕....



雖然扛著6L的礦泉水 
我還是有邊走邊拍幾張照片
比鄰而居的商店  顏色都很鮮豔


很多商店都是坐在外頭吃的
感覺就很熱ㄟ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  因為真的太累了
我們決定休息睡覺  等晚上友人下班再逛逛


晚上  先去買好喝的芒果汁  再去吃飯  



說到芒果汁  長灘最有名的是Jonah's和Jony's 都在S1 對我們來說太遠啦
Jonah's比Jony's更遠  有名的原因大概是電視台有拍吧?
據說在聖母礁岩那邊了(這個必去景點  因為太懶沒去啊...)
這兩張  是友人給我的照片  讓我們可以去嘗試一下
但 到處都是芒果汁  不必去朝聖啦
長灘的芒果  都像是台灣的土芒果  所以都會加糖
所以還是台灣水果最好吃




 


跑題啦!!
晚上 我們坐三輪歐兜賣  到D-talipapa(海鮮市場)吃烤雞飯
Mang INASAL 是菲律賓的烤雞連鎖餐廳
重點是便宜吧  來吃的大多都是當地人



點好餐後,會有個號碼牌放在桌上
工作人員就會送餐了
人滿滿的,有冷氣的座位都是滿的  
幸好   天氣還不是很熱...


在等待的時候,拍了一下路邊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
出去玩  什麼都想要嘗試:P



結果旁邊的警衛以為我在拍他
瘋狂的和我比Y、揮手、擺姿勢
只好勉為其難地拍他了...冏

長灘島  不管早上還是晚上
好多地方都有警察  難怪友人說治安超好XD



一號餐 97P
一杯飲料、一坨飯、一隻雞腿
才第一天就好想吃菜....

菲律賓人超愛吃飯的  有的人的套餐是飯吃到爽
所以偶爾會有拿著飯桶的店員經過你身邊   添飯....
不過台灣人吃習慣乾飯  又Q又香
對菲律賓米實在敬謝不敏  軟糯介於稀飯與米之間
總之  不愛啦



三罐很重要的醬料XD
辣椒/醬油/雞油
加下去真的香香又好吃
再擠一點檸檬  烤雞還不錯吃唷




吃完飯,胡亂散步
結束今日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