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時隔一年    才緩緩動筆  覺得有點尷尬啊~~~
去年的7月初  下了大夜班  直奔火車站
首次   一個人的旅行   GET!!


先說說...為什麼會選擇去內灣老街的原因吧
一日  在網路上瘋逛瞎逛時  看到有人介紹玻璃筆

玻璃筆(日文:ガラスペン),又稱為威尼斯玻璃筆(Venezianische Glasfeder),是以毛細管作用為原理,將墨水貯存於筆頭上數個溝槽,這些溝槽同時也能將墨水引導到筆尖,而形成特殊供墨裝置。書寫時出墨量和筆跡線條粗細,是由筆頭上貯墨溝槽的深度、寬窄與書寫角度所決定。貯墨槽以直紋以及螺旋紋為主要的型制,紋路的變化除了視覺上的美感,也可以提供更長更多的貯墨空間。

玻璃筆之種類主要分為兩種:玻璃自來水筆與玻璃沾水筆

看了維基百科  覺得長知識還不夠  
想到這幾年狂出練字的書  自己狗爬的筆跡
還有玻璃筆漂漂亮亮的身影
不擁有它怎麼對得起有偽‧文具控及假文青的自己呢
於是  再次請大神告訴我如何得到它XD  畢竟  雖然我不是真的文具控  但有文具控之友啊!!

現場製作玻璃筆的地方有兩個
一個在台灣的中部──鹿港
鹿港玻璃國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34號 (在鹿港老街半邊井與公會堂中間)
一個在台灣的北部──內灣  
世發玻璃藝品社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一段400號

網路的部分
瑞文堂  可以買到義大利沾水玻璃筆
小品雅集  可以買到內灣的沾水玻璃筆
鋼筆工作室 台中分舵  臉書  零售內灣玻璃筆(可去現場試寫)


有辦法成行的時間  是某個下大夜的非假日
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決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因此目的地就定在:內灣啦~~~

undefined

決定好目標及交通工具
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如何由台中到達內灣?

我還蠻會使用台鐵的網路購票,但是...網路購票可找不到內灣這個選項啊~~~~
在摸索了一陣子後  終於對台鐵網站有所了解

1.簡易查詢:新竹→內灣   天啊~~怎麼只有4個時間點
下大夜的時間是九點後  是要我如何成形?

undefined

2.和我一樣地理不好的人就使用圖形化查詢

按下圖形化查詢,可以看到台灣全貌以及鐵路的路線  可以看到新竹上面  有著藍色支線寫著內灣/六家線,按下後最右邊會出現這條支線的每個站點

undefined

了解了各個站點後  再回去用簡易查詢發現  由竹中→內灣的車次最多

undefined

3.當然  聰明的你  早就按下 時刻表下載中  內灣/六家線 的PDF 在取笑我這個傻蛋了吧

undefined


於是乎...我曲折的由台中出發內灣啦

第一步:台中→北新竹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步:北新竹→竹中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三步:竹中→內灣

是不是很曲折!!別說我浪費時間金錢  因為由竹中到內灣的車次最多啊~~~~

undefined

幸好  一路上的車車  都很可愛有設計
最想和獅子站長拍照了  可是..好害羞

undefined


千辛萬苦到了內灣站   天氣並不是很好

而且還在整修當中
undefined

小小的內灣車站

undefined

由於天候不佳及非假日  看起來更加老舊

undefined

斑駁的牆面  彷彿在訴說   小地方的興衰

undefined


身負重得大任的我是不會被雨水給趕走的
買給某文具控禮物是此次出行的首要目標

再清心及OK的中間  便是玻璃筆的所在地

據說內灣玻璃筆有兩間店  一間在車站前(老闆娘負責)  一間在戲院前(老闆負責)
不過天候不佳  也不知道戲院在哪  就沒有趣見識   人說超臭屁的老闆

undefined

走進店內  是個年輕男子(?)招呼我的
親切的讓我自己看自己摸索使用

整個店內  擺了超多筆  感覺眼花撩亂
櫃子間的距離不大,超怕弄倒筆的  所以就沒有拍攝太多張
認認真真地挑起筆了

買一支筆  會送一透明筆座,想要加小東西的可以自己挑選,要另外加錢,並且會當場製作
可惜沒有友人最愛的獅子...大多是十二生肖  

undefined

好喜歡竹子系列  不過當時阮囊羞澀  又是為了買友人的禮物  總不能大手大腳買自己的...

墨水放入筆座中  再將筆放入  就會藉由毛細作用吸入墨水  就可以寫字了  好神奇!!
將筆一直插在筆座中  是不用怕墨水乾掉的<<<<但怕碰斷筆啊orz

undefined

自己的買了基本款來玩玩
undefined

 

店員(大概是第二代?)
給了我有趣的名片...哈哈

undefinedundefined

並解釋了玻璃筆的使用與保養
懶得打了就放上別人的連結:p
壞掉的話  不用擔心  如果斷掉  配件都沒少 是可以回去請老闆幫你接回去的
當然  郵寄也行  但玻璃的東西  多少覺得會怕怕的吧
另外一個貼心服務我覺得超棒!!!
當你看膩你的玻璃筆  可以拿回去和店家換一隻  當然1.付差價  2.筆必須沒有損壞  
是不是很大心呢!!!!

 

忘了說  這天的天候不佳  下著小雨  老闆怕淋濕碰壞了筆
非常仔細地包起筆  並且使用兩個塑膠袋呢!!

undefined


結束買筆的行程後  終於可以小逛逛內灣老街
undefined

一路上走走拍拍

undefined

時間過得很快

undefined

除了聽見自己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undefined

也聽見肚子咕嚕咕嚕地響起XD

undefined

對童玩店及野薑花粽沒有興趣

undefined

看到排隊的金牛角冰淇淋  才有小小地興趣

undefined

號稱世界首創  會是怎樣的滋味呢?

undefined

 

冰淇淋挺普通的  冰筒使用牛角麵包  我記得這樣一份的價錢要價不便宜  大概是80?  
明明都是三峽牛角麵包  怎麼覺得以前吃到的牛角比較酥脆好吃呢?

undefined

慢慢走完整條老街
除了天氣不佳  沒什麼店家開門  

undefined

才走了半圈  筆店就收起來了

undefined

還是回到車站等車  打道回府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緩慢地區間車  穿梭在滿是樹叢中的鐵道  感覺就像要去熱帶雨林中探險
一個人的旅行  感覺十分浪漫  一直都如此嚮往著
從事前的規劃  到出發   我專注每個細節  體驗每個最真實的角落
我享受孤獨  享受與自己的對話
這天  雖然沒有足夠的睡眠  心中卻充填著滿滿的  能量.....


PS.友人生日的那天  與她的男友來到了內灣老街  看到她的打卡  冒了冷汗,偷偷與其男友聯絡  讓她掠過火車站前的玻璃筆店,並且刪掉我們的對話  哈哈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