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出國玩耍前
是不是和我一樣想要一切  set最完美

出發島國目的是為了休假  放鬆
所以三八的   塗了指甲油  貼了紋身貼紙

為了我可愛的小白(XZ-1)  買了賓士蓋及保護套

不知道為什麼  台灣人超愛這種文青風格的相機套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很久  再加上
XZ-1太老了
找不到新款  非文青風  又適合它的套子


所以就選了潛水布料的這種套子  還蠻方便的  
是說...我哪根筋不對  突然選了這麼亮的顏色
是因為要出去玩  心情也明亮了起來嗎


這個包  方便的點就是可以用小掛勾  勾住相機帶
不過後來我嫌麻煩  都沒勾住就是XD


相機配件  最想要的其實是賓士蓋
這是副廠的  大概300塊內  
有人說
場比原場的蓋子厚
是的確較凸了一點
但還是放得進袋子中呀
別計較太多  可以用+價格OK就好



直到出國前幾天  
我還和霓仔在網路上逛
看有沒有缺什麼東西
我們都差點衝動的買了防水相機XD

原本的蓋子長這樣  
雖然旁邊有個小孔可以將蓋子綁好避免丟掉
但綁好的下場就是每次拍照的時候  在那邊晃來晃去的
不然就是要扶住它
說真的  我不爽它好久了
所以亂逛看到有自動蓋這種東西真的爆炸開心的


上網找了好幾間台中的店家  
然後在51勞動節的那個連續假期沖去相機店買的
找了2~3間    才有不放假的店家
原廠的
賓士蓋是四葉片  長的比較像 H
編號叫LC63A XZ-1和2都通用

價格在800~1100左右  



因為未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店有販售賓士蓋的資訊
一問之下竟然有就很開心的買了
不過老闆很有趣  他一直在網路上找他賣多少錢  一直找不到  
我告訴他好幾次我在網路上別間店的價格(290)

他反而便宜賣給我 (250)



自動蓋真的很方便
用螺旋的方式轉緊蓋子就好了

仔細看了我拍的照片
發現其實原場貴和呈H開蓋真的有道理的
副場開蓋  會靠到鏡桶
不過舊相機了....you know


現代人電子產品一大堆
手機不離身
去島國玩水又怕進水
本來想買防水殼的...
XZ1的一個要8000  不但停產了  還跟新買一台相機價格差不多
所以就買了防水袋


說真的網路上有無數防水袋 

便宜的59-200  貴的400起跳
憑什麼?  憑的只是包裝上小小的IPX字樣!!





IPX國際工業防水等級標準,分為0-8級
0級   無保護
1級   防 垂直水 
2級   防 垂直+15度以內水珠 
3級   防 垂直+60度以內水花  
4級   防 任何方向水花
5級   防 任何方向低壓水流
6級   防 任何方向強力水流
7級   防 水深15公分到1公尺  30分鐘
8級   防 水深1.5公尺到30公尺  30分鐘


很騷包的  買了一個平常自己不會買的顏色
誰知道綠色這麼瑩光!!



好孩子(?)都一定要看說明書
我發現  每一間賣防水袋的店  都寫了最後一點說XD


把霓仔的也打開
目的是為了做實驗唷~


兩個袋子都放了衛生紙  
丟到臉盆中裝水


水的浮力實在太強了  
我用裝滿洗衣粉的碧蓮罐子想將防水袋壓在最底
還是會浮上來


用手壓五分鐘實在太累了
所以我乾脆坐在馬桶上  
用腳壓住防水袋滑手機
順便秀一下亂畫的指甲
我發現夏天我很愛畫點點風


滑手機滑到忘我  大概十分鐘後我才拿起來
本來想拍乾乾的衛生紙
不過  被我的濕手碰到啦  冏
總之  防水袋還是買有防水等級的較好
這次我出去玩水  游泳、
浮潛或用板子手機都平安無事  
不過塑膠的材質說實在的  還真是小心一點  每次要用前做個測試才會萬無一失啊!

 

 


最後是一項奢侈品  我要為它發個弔念文(?)
因為它永遠離開我  遺落在海中了

島國的重點是陽光  沙灘  海岸
沒有穿比基尼的身材與勇氣
沙灘美景  相機準備好了
最後是萬惡陽光的準備
除了SPF50 PA+++ UVA.B的防曬
還有帥氣無比的太陽眼鏡啊!!

早在N年前就被雷朋無可救要的燒到
買過仿造的便宜版   帶上去真的好有型(?)
但是這種沒有保障眼睛的鏡片  真的覺得好害怕
眼睛也要防曬啊~~
買不起偏光  至少也要UV400  降低白內障的風險啊~
ps紫外線波長400那米以下  
UV400 就是可以吸收400以下的光線

爬了很多文  終於選定在glassesonline上  買眼鏡
大概兩個禮拜左右到貨
當時還想幸好在出國前到
弄丟倒有點欲哭無淚  
回國本想再買一支替代
怎知這個網站一去不回了  大概只開站1-2年吧

撕開外層包裝袋  是這個網站的LOGO


這個號稱各大牌眼鏡都有的網站
直接在包裝上印了它的保證  最低價  100%正品  免費送貨   30天免費退貨
真的便宜了超‧級‧多


裡面才是我新愛的小雷朋



盒子的兩側貼有我買的樣式編號及大小


眼鏡盒是黑色的
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因為我比較喜歡咖啡色的
不過聽說現在大多是黑盒
我還有看到網路上有專門賣眼鏡盒的  是不是這樣盜板才這嘛麼多啊!


怎麼看怎麼覺得 這紅色的LOGO囂張又好看


眼鏡盒內有我朝思暮想的眼鏡
還有眼鏡布、商品規格書
RB3025和RB2140還會有雷朋小冊子


因為第一次選擇
當然要選最經典的Aviator飛行官版  而且是金框配綠鏡!!
最困擾我的反而是鏡框大小
有人說58太大  臉小的55就好
剛開始戴也這麼覺得
後來發現  要拿去眼鏡行調整鏡腳啦!!


正版的雷朋包裝:
銀色盒子不反光
皮盒扣的RanBan字樣為鋼印
眼鏡布銀灰色,右側印LOGO,而且比常用眼鏡布小
RB3025 是雙樑,上樑刻字RAY-BAN xx□yy,xx為鏡片寬度,yy為鼻樑間距。
眼鏡的右邊鏡片有寫Ray-Ban,偏光款是寫Ray-Ban P
眼鏡的左邊鏡片在鏡腳邊有雕刻的RB字樣
右鏡腳:LOGO、MADE IN ITAL B CE(歐盟)
左鏡腳:RB3025(型號) AVIATOR LARGE METAL(色號) 032/32(尺碼) 5814(鏡片寬及鼻距) 3N(濾鏡編號)   
白色字體用特殊墨水印上 用手摸得出來
RB3025  雙重螺絲裝嵌 



為了拍刻紋  好刺眼啊~~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