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怒!!系統是要內傷幾次
再這樣下去,就什麼也不想打了
看來,還是乖乖先用記事本,省得心痛啊!!

學校有一門奇妙的必修課 生命關懷
實際上在教什麼,自己也不是很了解,
上課就是努力地抄筆記,抄那些關於自我的東西。
不管在是讓我們關心別人的生命,亦或是自己的生命。
我們花了兩個禮拜,看了一部電影,以及老師對於「當幸運來敲門」一書的小小心得報告(?)。


也必須寫點東西才行啊
當然,內容和心得相關與否就...
好不負責任的說法呢(笑)
電視兒童喵醬,當然看過阿甘正傳,卻只保留下阿甘受傷的屁股,及他高興吃霜淇淋模樣的印象。阿甘是個很特別的小孩,智商75,穿著腳箍,總是被別人欺侮,故事都是這樣的,會有個青梅竹馬,兩個人總是秤不離跎,不同的是,小男孩保護不了任何人,只會照著女孩珍妮的話,「跑」,神奇的是,這使他有一雙飛毛腿,及挺直的背。飛毛腿使他保送大學,參加越戰、乒乓球賽、捕蝦船長、長跑者。阿甘轟轟烈烈的一生在我們這些認為自己「不幸運」的人眼中,看起來是十分幸運的。說難聽點,或許會有人說,這個白癡憑什麼得到這些殊榮。倒底是命中註定,還是隨風飄零,沒有定數? 幸運是取決於個人的態度吧...我想。


小時候,我們總是想著怎麼跟人家一樣
看到漂亮的衣服,回家就是要求父母
「爸、媽,小美(明?)穿的衣服好漂亮,我也想要」
不管吃的、穿的、玩的,總是希望和別人相同


長大後,我們卻老想著如何讓自己和別人不同
希望自己獨一無二,希望....
和別人不同有什麼不好?和別人一樣又有何差?
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總是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中,而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義大利的心理學家 Francesco Alberoni 說:「我們都很累,所以幻想有一天能夠活在夢中樂園,擁有財富、權力、休閒,並離任何的憂慮和不安。但是這世界上跟本沒有夢中樂園。中獎券的人如果那麼做,很快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


我們總是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
看著阿甘做任何是都全力以赴的態度,就是這樣的人才會成功吧?我不禁這麼想著。阿甘專心認真地活在每個當下。
阿甘說:「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想跑步。」於是阿甘開始了他的長跑。他也說:「該吃的時候,我就吃;該睡的時候,我就睡;該走的時候,我就走,我不問任何的理由地跑」同時,他也說::「既然跑到這裡了,那就繼續再跑。」
或許天公不疼憨人,天公疼愛的是那些去做的人。

反觀阿甘心愛的珍妮。小時候她曾祈禱:「上帝啊!把我變成小鳥,飛得遠遠的。」一直被過去的陰影束縛,珍妮將自己寄託到無限可能的未來,
她曾問過阿甘:「你有沒有想過將來會變什麼樣子?」阿甘說:「我就是我自己,不會變。」珍妮又說:「不,你是另一種的自己。我要出名,像瓊貝絲一樣的歌手,我要在空蕩的舞台上,只有我的吉他和聲音,只有我獨唱。」後來,當兵的阿甘很高興看到珍妮在酒吧的舞台上,諷刺的是她卻全身赤裸地在歌唱。
阿甘說:「要往前走就得先忘記過去。」
我們也總是活在過去,害怕地無法跨出下一步...


什麼時候忘記,對剛文字的感動?
什麼時候忘掉,那份想要努力的承諾?
還記得幾年前,剛說的話:「人生只有一次!反正都要死嘛!就要活得讓自己滿意才行,雖然這樣說很奇怪,我想要活出自己」,想創作出自己理想中那個最棒的自己的剛,真的很努力喔!嘗試了好多造型,推出自己的solo。

「沒有隱瞞,希望現在有多少就表達多少,希望認同自己,不想逃避,接納現實的那份堅強,對我們而言是必要的。為了生存下去這事必要的。逃避與放棄全部敬謝不敏......這就是現實。在現時裡一定會有光芒綻放......」

「就算突然有一天覺得自己很笨拙,但也可以繼續戰鬥,無論個人也好,社會也好,音樂也好,逃避很簡單,但做人不應太消極,所以請戰鬥到底吧!」

什麼時後忘記了? 這份感動...最初的感動......


阿甘母親對阿甘說:「我的時候到了,死亡是每個人要去的終點,我原本不知道,卻註定了要做你的媽媽,我盡力做了。」
母親總是告訴自己:「做一個學生,就要做好學生的本份。」就是這樣吧?


最後,用電影的名語當做結尾吧!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