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友人說要來台中  問我是否休假,要吃個飯,要我選餐廳
這對我來說實在太太困難了啦!!

問了許多人  又上網找了又找
再傳上部落客的文章給友人看
幸好她還算滿意   而且自己訂好時間
真是有衝勁的人哪!!

星期日的中午在綠園道晃了好幾圈找停車位
才發現   台中爆炸多餐廳的
原來   我本來想吃看看的藍洞也在這附近呢!

友人說台中天氣好  餐廳多又裝潢棒  是個有藝術感的好地方
難怪是全台最適合人住的地方??是這個票選嗎...不太確定說



鏟子義大利餐廳是一間提供南義大利料理的餐廳,Pala義大利文是指鏟子(烤披薩的鏟子)的意思
i烤披薩時需要有兩個人配合,Pizzaiolo(披薩師傅)與Pala(烤披薩手)
取名La Pala?有兩個緣由:
其一是La Pala的廚師們當時在義大利百年老店實習時,老師傅總是擔任Pizzaiolo的位置,而La Pala的廚師是由Pala開始學起,所以實習期間我們總是Pala...Pala的一直被叫著,
其二是因為Pala是第二個位置,亦是一種期許,期許一種對食材對料理的無止境追尋,去追求像老師傅做60年披薩一樣對美食執著的精神!因為料理的學習對於La Pala來說是沒有盡頭的!
每年鏟子餐廳都有兩個以上的廚師前往義大利進修學習,並且在兩年前與義大利拿坡里的一間百年餐廳Da Attilio Pizzeria Ristorante 結為姊妹店,並進行多次交流學習,在餐廳裡吃到的每一道料理都必須是廚師曾經吃過且受感動的料理,因為對我們來說美食的後面是文化、是背景是跟環境有關係的,廚師們創作或煮出來的每一道菜色背後都會有故事。......
以上   出自官網介紹

感覺就是很有心的一間店啊!!


大大的空間   向外看得到綠樹
是一間蠻舒服的店    大家都不由自主地輕聲細語了起來


名稱叫鏟子義大利餐廳  鏟子在哪裡呢?  友人在快吃完飯才如此問道
實在要被她打敗了!!
一開始點餐的菜單就是鏟子型喔
不過第一頁有點難翻呢!!


另外  一直直立在桌上的這本,也是鏟子型的呀!
這本比較好翻,不過酒水居多啊...


三個人  當然要三種選擇,才能吃多種口味
於是每個人再加180升級成套餐(算是中等價位的餐廳吧...)
因為沒吃過
就點了部落格上看到最吸引我們的【阿蒂紅色狂歡星】
及畫上星星的部份【綜合野菇溫泉蛋】、【清炒鮮蝦小蕃茄細扁麵】
原本義大利麵的部份是要【老嬤嬤....麻花麵】這個也還蠻希引我的,不過有意見的最大囉!


在等待的時候,小小拍了一下隔壁的大桌  很有異國風味呢!
在某面牆上看到向上帝許願的文字,讓我笑噴了  但是忘了拍照說...
『上帝呀!
                     請你下通心粉的雨
                     然後,
                     在我們家前廊的露台灑滿肉醬』
用的還是童童體,感覺就超可愛的!

但我今天做夢...夢到我牙齒全部崩掉,不敢張嘴,最後還跑去做全口假牙....
媽丫~~~好可怕!!   



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
開味小品非常的精緻  服務人員還主動幫我們介食材
下面兩顆圓圓的是【拿波里炸海藻麵包】
熱熱吃好棒  海澡的味道和像麵團的麵包吃起來很搭
吃第一顆是驚喜  吃第二顆就覺得還好了說:-P
左上角的是【海鮮凍】,我還是第一次吃這種  傳說中的高級貨(?)
也是第一口喜歡  第二口有點膩   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有種皮蛋的味道
中間的是小小的沙拉,是我還蠻喜歡的清爽醬汁,就像介紹所說  可以解膩
右上的也是麵包名稱忘記了,好像是【蕃茄佐Mozzarella 起司】  義大利人吃的也太淡了


今日湯品是極為濃郁的【南瓜濃湯】    


接著就是我們的主餐啦~
將將~~
眾所期待的星星比薩出爐啦!!!
很貼心的幫我們分好  剛好一人兩片呢!



培根、蘿肋及兩種起司的組何
邊邊白色的起司   吃起來口感很微妙
有種粉粉的感覺
難養的友人   只吃了有料的部份,邊邊都送進他腦公的肚子裡啦(好羨慕啊~~)



義大利人真的口味不重
店員表示可以自己加辣
據說很辣的橄欖油吧(?)   對我來說一點勁也沒有   看來我的辣功又更進一步


白比薩的部份  說是味道較重
在點餐時,還提醒了我們
菇類+蛋+起司的組合頗為有趣
因為有菇類及黑胡椒,果然味道較重些

對於吃習慣改良口味如XX樂或X勝客的我們  好不習慣


接下來就是超級棒的義大利麵了
雖然爬文   好多人說義大利麵普普,可是我就喜歡吃略硬的麵條啊
而且那兩隻蝦  超貼心的好嗎!!已經話好線(?)用叉子就可以簡單扒開
拜友人的福   今天也有男士幫我剝蝦啊
因為他不吃蝦,另類練出剝蝦好手藝.......
厚實的蝦肉,Q彈的花枝及充滿醬汁的義大利麵  我們都吃撐啦!!


最後,最後還有甜點呢!!
今日的甜點是超乳香的奶酪
甜點好像依主廚心情,有所不同,我看別人分享的是布朗尼


揉著肚子說好撐的友人
一下拍照   一下上網說有間有名的抹茶店好像在附近
並立馬秀出她臉書上的分享,
喂喂!!!不是說很飽嗎
還是那句老話
有意見的人最大
於是我們用散步的去英才路上尋找傳說中原本只宅配的抹茶店了

與超可愛的薩摩耶玩耍後,我們穿過草地  走在Hotle one的小巷弄中
遠遠的紫色與金色花朵交會的招牌,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宇治抹茶Purple


說也好笑,雖然確定了店名與地址
我們明明到了店門口卻躊躇了,還以為是什麼美容中心咧
我說「對啦對啦!店前的這本是食物沒錯」
三人略忐忑的進入店中


一樓的大桌  有一組人馬正在拍照,偷聽對話  好像是部落客
但是   還有一個女孩穿起了學士服與甜點拍照  感覺很妙
不過感覺和老闆娘極熟稔

PURPLE想塑造的風格是黑色華麗風  logo是一朵金色的茶花
一開始送上開水及相本般的菜單
一樓實在沒其他位置,我們三人只能面對牆而坐(不知道有二樓啊~~~)


我的旁邊是茶花的大章及小章
紫色的印泥  果然有用心
一開始老闆娘聽到徐不要甜食,介紹了創意料理-抹茶拌拌麵及抹茶湯麵
好像很不錯說!!!不過我們好飽....


所以我選了煎茶
不愛抹茶的徐先生選了台灣的紅茶
友人選了她最想吃的抹茶蛋糕,卻發現低消是一人一種飲品!!
所以又點了purpule抹茶
飲品非常的順口,不會像外頭飲料店的抹茶,苦澀嗆味


徐的日月潭紅茶及我的煎茶,都需自行沖泡


泡茶的方法兩者相同,配上不同的杯具自有奧妙,沒在玩茶的典雅人士...我!是不懂的啦


放熱水的紫色及綠色水壺,非常重,而且有自己的名稱...太難記了啦


將水倒進櫻花??壺中,再將沙漏到轉(漏完一分鐘的時間)


就可將茶倒進我的琉璃杯中


在台灣茶的部份,店家已經貼心的準備三個杯子,所以我的部份,就沒有再另外準備
不同的事  煎茶泡完一分鐘後,要將櫻花壺中的茶水完全倒完,不然會苦,但紅茶就沒有這個困擾

泡茶者都有這樣一小份小點   吃不出是什麼啊~~苦惱


在悠閒裝貴婦品茶的同時,也吃了貴森森的蛋糕
說實在的...對於抹茶我並沒有太大的愛好,再加上吃好飽,實在不懂這份甜點的奧妙
只有聽說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是高級貨啊!


中間和店家小聊天,要我們打卡,隨及送上抹茶寒天


清爽的寒天  完全是我的菜
不膩  清涼   有些後悔剛才沒點呢!


詢問了有名的覆盆子起司蛋糕,才曉得
原來要先訂貨才會進口材料
高級貨的價格就不用我多說....又美又好吃的東西  還是有人會搶的啦



最後就用金色的茶花與愛睏的雙眼與大家說再見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