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  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沙灘之一  我想不是沒有道理的
藍天白雲及清澈的海水
真的好棒 




我們第一天在沙灘上  找到愛心形狀的石子
海邊的沙石請不要帶回家!!!
回國的時候,被發現除了要留下東西   還要賠錢的
所以  
我們拍了照留給下個有緣人  讓他也分享這顆喜悅的心


第二天的早晨,我們穿著泳裝悠閒地吃完飯店供應的早餐(非常豐盛)
及奇妙口味的罐裝芒果汁  (其實我還是不懂  為何不是現榨果汁)
然後  出發玩水去囉~




5/9是菲律賓的總統大選   
大部分的菲律賓員工都放假回家去投票了
(因為是很多島嶼組成的國家,來回要好多天)

所以阿台也一起放假啦  雖然她是台灣人:-P
我們頂著大太陽從S2走沙灘到S3的潛水店
阿台要我們裏頭穿著泳裝  他自己倒是穿著全身黑漆漆的防寒衣  不熱嗎...
by the way 因為怕曬黑  她每天都穿著長袖外套及長褲上班
我想  黑的....大概就只有她的腳丫子吧  因為她每天都穿夾腳拖上班




沙灘路真的不好走  難怪海邊沒有胖子XD
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下去玩水
錯啦!!!
還有得等呢~

海灘邊  超多椅子可以隨便我們挑
看起來悠閒又舒適     但不能輕易被誘惑
我們的目的地還沒到呢




話說長灘島這小小的海灘邊   我有注意到的潛水店至少就有5間
有中文解說的  也有2-3間  所以真的不用怕語言不通
雖然   大部分都是做陸客生意 因為店門口貼著可使用支付寶.....

這是某天我在S1晃蕩  看到的  小熊戴著水肺蠻吸睛的
應該可以吸引不少女生進去喔~




我們去的這間店  在S3 店面還蠻大的
整個是竹子的設計  突然想到最近颱風 應該沒事吧



因為總統大選 人手不足
再加上有團體客要來 所以我們坐在椅子上稍作等待




順便拍了 幾天後會離我而去的眼鏡(哭哭)
經典款的雷朋  真的是經典的好看  墨綠色的鏡片真的很舒服




在等待的同時
順便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

潛水分了好多種
1.不戴呼吸器(水肺):浮潛、自由潛水(通常無法太深)
2.佩戴呼吸器潛水 :開放式水肺(吐出的氣質接到水中)、封閉式水肺(水不會波波波,較隱密>>蛙人使用?)
3.水面送氣潛水:水中漫步(用送氣管接到水中,可以較長時間在水中)





甚至  潛水課程也分了好多種
體驗潛水、開放水域潛水員OWD(所有潛水員的第一張執照,三天課程)、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AOW等等的
我們當然是 體驗潛水啦~~
沒記錯的話  大概是2000P(?)





不知道什麼時候  被拍了這張眼睛笑得咪不見得照片
旱鴨子我  早就興奮的忘了自己不會游泳





看到這些設備
就覺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等大家寫好資料  就開始上課了
Kevin 先示範 在水中遇到水跑進去面鏡中及鼻腔等等的處理後
讓我們穿上防寒衣  洗去臉上的防曬(避免汙染海水)





大家一起去S2坐船
才剛休息夠  又要走一趟遠路啊~~~





在上船之前  要先做練習
在水淺之處
我們先戴上面罩





揹上有一定重量的水肺
一對一的指導剛剛教學的動作(進水的處理)




妮仔向友人借了潛水相機
而阿台有潛水執照
所以她負責偷拍




恩~這張怎麼那麼小





教練很細心的教學
但還是緊張
所以在教阿妮的時候  
又自己稍微練習了一下





看到被偷拍  還饒有興致的比YA





在每個人都練習無誤後
取下爆重的水肺
上船出海





我們迎風破浪向前進
看到這樣的風景  就覺得心中好開闊





長灘可以潛水的地方很多
不過我也不曉得我們去哪邊就是了
小小的船  擠了滿蕩蕩十多個人





員工都「藤巴貼」站在船上  或走來走去
一副輕鬆的模樣





還有人躺在船上
好愜意...




直到到達我們潛水的地方
又開始幫我們戴上重重的設備





不要看我好像很輕鬆的樣子
我都快嚇死了!!!
下了水  就感到害怕





而事實證明
剛剛事前的準備  就是個屁!!!!!!!





因為我溺水了  溺水了  溺水了
一下水  沒有東西可以抓
眼前只有水、阿霓和Kevin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浮著
但至少  頭在水面上還算安心





然後
在還沒完全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
Kevin  就說  好了喔~我們下去
不知道他在我們後面做了什麼手腳XD
瞬間滅頂  

溺水的fu  讓我一個緊張害怕    
往前亂揮  一把抓的結果
是抓到我親愛的尼尼  
弄到他的面罩  讓她嗆水了
然後   她也緊張的往前一把抓....到我
有種水鬼在抓替死鬼的感覺....(抖)
這段驚心動魄的片刻  當然沒有拍照啦!!!

幸好Kevin立刻讓我們浮上來
小小休息一下  讓我們分開下去
因為尼仔嗆水比較嚴重   所以我先沉下去了(疑?)

 

 





對於水  一直都是又愛又恨
想學會游泳  卻學不會換氣

還記得  很久很久(?)以前的阿剛演的  
夏之雪 summer snow  

-1951年,夏天

 

 

日本最早的潛水艇 黑潮號潛航於津輕海峽
當探照燈的燈光射向黑暗的海時,看見像棉花般的東西,
記錄上說是像雪般的大型粒子
我也想看一次 潛於幾千米海深處
那雪白的 夏天的雪...
 
每次只要看到面罩、氣瓶、魚群在身旁悠遊
以及深藍色  寧靜的海
就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平靜下來
有種    坐禪的感覺(?)
 


 


首次入水底
因為潛水體驗  不會到很深的海中  
今次大概10m  
所以水中   明亮  清澈
幾次因壓力而雙耳不適  輕輕吞口 口水就可調適





下水後的感覺十分奇妙
失了重力  
雙耳只有水咕咚咕咚  
及自己的呼吸聲
整個人都沉靜了下來
彷彿這個世界上  
只剩下自己





教練們先讓我們排排坐
不知道在等待什麼...
大概有一起拍照吧?





過去鼻子過敏嚴重  大多用口呼吸
好不容學會用鼻子呼吸  
在水中卻是要使用嘴呼吸
因為前面的經驗   讓我十分怕自己不小心用鼻子吸氣

一直  用力地咬住呼吸管  並且捏住鼻子好長一段時間
看我下巴肉超用力的
話說...隔天我下頷超痛的





有下水經驗的某陸人
還自拍了起來呢!





適應了一下  終於敢放開手
終於在水中看到阿台
開心地轉過去  擺姿勢
後來被教練抓到  又被僑正坐姿了





水中
大部份都是奇形怪狀的礁岩





不知道是我不夠仔細





還是真的沒瞧見





覺得看到最多魚  是教練們拿出麵包的時候...









你說  怎麼沒有我們的照片嗎





有的  
但不太好意思.....





因為我們家阿台.....
總是偷偷摸摸跟在我們後頭
拍出來的   除了屁股   還是屁股啊~~






她戲稱
這是爸爸拎兩個小孩照





左邊的是我
腳看得出來很僵硬  對吧
因為在岸上時  教練說  腳不要動
大概是怕我們亂游  不好帶吧
結果  我超ㄍ一ㄥ的 





像死ㄕ....一樣不敢動
後來蛙鞋勾到珊瑚礁  才有所動做





不得不說
這真的是一場很新鮮的體驗





在體驗潛水的過程中
我大部份覺得好寂寞喔
被拎著走  看魚什麼的
我都沒看到任何認識的人




後來看照片才知道  她其實一直在我旁邊
只是我感覺不到
因為鉛塊沒放夠  阿尼 一直往上浮  
讓她的存在感又更低了





自在亂跑的阿台  也只有她拍拍我的肩
叫我擺姿勢時  才發現她的存在











後來  在這邊站定
一直覺得自己快要浮起來
無奈之下  用石頭(?)扶了自己一把





水中拍攝真的很難





無法得知對方何時按下快門
難以對焦
還有  難擺姿勢啊!!!!





因為前面沒溝通好  只能自己比自己的
沒有兩人互動的姿勢





而且不能亂比手勢啊!
教練也聽不到
當你比出大姆指  是會被迅速地往上拉的
記得  搖手  好像是不舒服





於是我們腦中空白





倒是臭台
上岸後還在討論
剛剛看到的魚  是何種  可否吃呢!!
真不知是讓我該笑還是該大笑





上船前  會先將鋼瓶拿掉
不然我想  我爬不起來吧





我們開開心心的出海
有驚無險的回去




當然   下船又得從S2走到S3啦!!!
我嫌友人走太慢(一個說要用游的)
自己快速  走在海灘邊  
最後還走超過一段路才發現  哈哈...
結果她們超奸詐
拍了這麼美的照片




每次看到這張  都覺得自己被煞到了
就覺得好美咩~~


這篇好多圖好長....
決定分成上下卷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