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突然偷偷摸摸出國放鬆
是因為NiNi問我   今年要不要一起出國

她男友的出國行程她不愛,不想跟

隨性問我的結果  我也隨口回好啊~
就算現在已經回國  還是覺得自己像在做夢一樣XD

ps Ni的夢想是一年至少出國一次,至今...是第三年了嗎(?)

 

 

出國前的規劃:
第一步要去哪裡,自由行還是跟團     

我們的出國經驗不多
但只是想要純粹的放鬆
就大膽的選擇了自由行

而地點當然從有朋友的地方選起
第一個是我們共同的友人Katy--Bangkok, Thailand   (有設維基百科連結)


曼谷是個觀光勝地,但我小小查的結果,到處都是寺廟,和逛街的百貨公司
而且NiNi去過啦~

所以我們毫不猶豫地捨去了曼谷
惹的人妻Katy好不桑心

Bangkok nighttime

第二個是我的同學Daisy--Boracay, Philippines
其實前年就知道她跑去那邊工作
但是
去菲律賓的話   我更想去近幾年最夯的巴拉望啊~

鑑於第一次自由行  白鶴小姐一直碎念
菲律賓治安很差
還是乖乖留在有朋友在的地方吧!!

Boracay perfect day

 

 



第二步:何時去
熟知要去國家的天候及人多寡也是一個重點的!!
還是要講究天時地利人合!!!!

長灘島<<<如果下面地圖看不到,就點它吧


地理

菲律賓是由七千多個海島組成,長灘島在馬尼拉(菲律賓首都)南部,比薩亞區(Visayas)的潘奈島(Panay)西北角。  是個距離岸邊只有一公里的小巧島嶼,長7公里,寬4公里(有人說長得像狗骨頭),海水透明,沙灘由淺入深,平均走50公尺海水只到大腿,沙質非常細緻,我的好友Daisy都叫它麵粉沙
島上分了五個區域,海灘上主要是S1.S2.S3  S1最貴,最接近地標聖母礁岩
有人說S3最差,乞丐特多  但我們最愛S3了  安靜(大多都是歪國人)
個人覺得這邊的海最美,沒有一堆討人厭的海藻


氣候
長灘島位於熱帶地區,沒有四季因為都很熱
只分乾季及雨季,這主要與季風的方向有關,
乾季─東北風,比較不會下雨  9.10月~隔年5.6月是乾季,25-32度C
雨季─西南風,較熱且潮濕,偶爾有午後雷陣雨,風較強,所以有些店加會架防風架子,據說像鷹架....就不美了啊>"<   
7-9月雨水多,天氣不穩定,但颱風並不是太多

旅遊淡旺季     淡季的機票比旺季便宜咩~
來長灘島的  各個國家的人都有
歪國人我覺得都還好,有的long stay一兩個月,都馬會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
我反而覺得亞洲人(包括我)比較吵鬧啊!!!
旅遊的旺季就是:聖誕節、過年、大陸的51黃金週或十一連假
所以真正比較閒下來的淡季   只有5-6月呢!

但是4-5月是長灘島特殊的海澡季....很多地方的海灘都長了爆炸多水藻的,越靠近S1越多
晚上是退潮,走在路上  一堆誇張的水澡!!水都不美了



五月   我剛好從批挨回六逼,而霓仔五月初剛好還在病假中
我們就選擇避開51連假,很不孝的母親節出發(5/8~5/12)

 

 

 


第三步  怎麼去  廢話~當然坐飛機XD
有人說去
長灘島像吃健達出奇蛋  一次願望三個滿足(誤),是一次出國海陸空全包啦!

去長灘島只有兩個選擇  直飛和轉機,但說直飛...其實也是要坐船的
長灘島附近(?)有兩個機場:卡里波Kalibo機場及葛多菲多‧洛莫機場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比較多人叫卡蒂克蘭Caticlan機場,因為這個機場在卡蒂克蘭這區)



直飛
目前直飛的只有中華航空、復興航空、菲律賓航空及其他不定期包機
桃園機場→Kalibo機場(2.5小時)→碼頭(坐1.5小時巴士)→長灘島(坐15-20分鐘船)

直飛就已經這麼複雜了...轉機是要我們怎麼辦

轉機


1.桃園機場→馬尼拉國際機場(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約2小時)→Kalibo機場(45分鐘)→Jetty port碼頭(坐1.5小時巴士)→長灘島(坐15-20分鐘船)

2.1.桃園機場→馬尼拉國際機場(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約2小時)→Caticlan機場機場(約1小時)→Jetty port碼頭(坐3分鐘嘟嘟車)→長灘島(坐15-20分鐘船)


是不是非常麻煩!!!  去回島上,就要花半天的時間,
直飛要花4小時,轉機如果班機間差的時間越多,就要花越久的時間
這樣少花好多玩耍的時間啊~~~(翻桌)

 

 


非常好用的資料!!
長灘島 - 背包攻略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