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我的二號食友XD
突然傳賴問我  
『休假  要去吃東西嗎』
我說   好喔~可是我人在家  可能要晚上了喔
而且....隔天我要健檢  不可以吃太肥的東西

食友立馬傳了一個網址來
還說『今早看到   就立馬想到你了』
想到我的點
是肉還是酒啊XD......

重點是...人家都傳肥肥的食物給我看了  我還立馬栽進去
健檢膽固醇破表是理所當然的吧!!

又燒烤又酒又炸物(默默檢討.......)


這次 二號食友的推薦是離我家超近的  
就在大德街上  超好吃排骨酥麵的隔壁
店名為《張燈結廬
冒似去年12月就開店,其實我還蠻常經過那邊的
偶爾會覺得..恩(?)那邊怎麼怪怪der~
結帳時老闆問我怎麼知道這間店,我也是給他這樣的回答『去年就看到了,常經過,感覺怪怪der~』

 

 為什麼說它怪怪的呢!!
如你所見  一樓是間洗衣店沒錯!!


要進入張燈結盧    需先大膽的走進洗衣店
偶爾會有人告訴你  張燈結盧 往二樓  樓梯在左手邊



沒有人告訴你   也請相信  一樓有個小小不起眼的招牌
 老闆早就貼心的告訴我們【請由洗衣店上二樓】



個人覺得最怪的點是
為什麼要放上有人在玩電動的投影
每次看到小孩們用平板看別人玩電動的影片,總是會讓我深深的疑惑啊~
這樣的實況轉播  
被拍的人不會很害羞嗎(誤)

另一怪我覺得店名很妙
我猜  老闆不是姓張就是姓盧的XD



咳!!  好啦  拉回重點
樓梯一上來的左手邊   就會看到張燈結盧的玻璃櫥窗
擺滿了好多好多老闆的收藏
嘿嘿~先不急著逛及拍照
等會兒有的是時間哪!


一打開門,除了詭異的遊戲實境投影
還有一個不算小的空間   可以讓人玩飛鏢
個人覺得飛鏢機大多在國外才會看見  或者是國內只有某些族群愛玩
這個不太常出現的東西  畢竟有點危險  
所以我雖然有想要玩玩看   但後來有人在使用  也就默默放棄了  

是說   那個人也超隨性的
就點了酒   自顧自的去玩飛鏢了
有種西部牛仔電影的FU~



張燈結盧的設計  亦是走這幾年流行的工業風
粗獷  毫不掩飾地  將一些管路顯露出來
加上略略昏暗的燈光   我一坐下來就說我要喝酒!!!
阿哈哈哈~~~~



選擇困難的時候到了
工讀生咩咩  拿了簡易的兩張菜單上桌


食單


酒單

對啦對啦!這裡只是喝酒的好去處  但不是禁煙的啊~
店內是禁煙區唷  
不過有劃一個小小的陽台(?)做為吸煙區
那邊還有老闆自己種的薄荷草等香料  
不過我沒去參觀過就是




友人很專心的在看菜單   但是她後面的英雄面具們一直在引誘著我
所以我一直偷偷的在拍照XD
有些後悔沒帶相機出門啊...每次用手機必晃


 

晃頭晃腦的亂拍   看到左手邊的小告示牌
還出了餿主意說   不然...只喝酒好了XD
這天剛好是星期三呢!!


哈哈哈...我和食友都不愛啤酒啦
而且一喝就飽...還是乖乖點餐啊~


現在有尋找蟻人的活動
所以點完餐後   我們就可動身出發
看看公仔  玩玩面具及尋找蟻人

值得一提的是  我們其實最後有發現超小大概五公分的蟻人
藏在一個
很機車的地方  還打了卡
但是老闆邊和我們聊天邊結帳....喂~打折完全拋於腦後了啦!!!

ps 可以偷偷問工讀生放藏在哪  哈哈~


老闆收藏好多英雄們
鋼鐵人系列的模型  做的超細膩


當我近看  看到尖嘴鉗  就很興奮地拍下來了


逛了不是很大的店面
我只能說
老闆的收藏  實在太強大了!!!!
從西方

X戰警  金鋼狼的爪子  左邊是蝙蝠車嗎.??


各英雄及配角們



我就喜歡Q版...:P



我不熟悉的NBA名人
只認得公牛隊的LOGO



就連小時候爆紅的漫畫人物也有


流川楓實在太萌了!!
在以前流行的時候  他搞不好是很多小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
櫻木大概是瘋狂被白眼的那個@@



就連  魔動王也有
我小時候超愛看的耶!!!
每次都覺得咕哩咕哩超白癡的,然後背著很多行李的超大蝸牛很有趣

想到這裡   就又想到另外一款電視
地球就由小學生來保護 的絕對無敵雷神王
哈哈哈~每次機器人都從學校中跑出來   讓我小時候對學校幻想超大的好嗎~



這面牆感覺好棒喔!!

不過有化妝室的小招牌來亂


除了看看公仔拍拍照  或者是尋找蟻人之外
如果有很多人來吃吃喝喝的話
個人非常建議拿起   非櫥窗內的道具們   充當英雄  搞怪一下



我就是很壞的出張嘴型者啊!!!
一直說拿這個演  拿那個演  然後瘋狂拍照  卻自己不太入鏡的人
哈哈哈!!!  是說  嫚仔還蠻好控制的XD 她都會拿來試試    不像我一點也不大方
就連牆上的盾牌   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下來
我都一直出餿主意  嫚仔還真的拿下來比劃一翻  嚇死我了!!
要她趕緊放回去   還差點掛不上去呢!!
不過...後來我有看到   很多人都拿下來的  白擔心啦~


就連Bar的腳踏車  阿鏝也有點興奮的告訴我
還是我太淡定了呢..



玩累了  就等著上菜吧!!
除了白開水  第一道送上的是招待小菜  毛豆
我們還附送一顆  覺得好吃的愛心 


當天只有   只會送餐不會做菜的工讀生  和老闆  兩人
所以  餐點送上的速度並不是非常快速
我們只覺得老闆好忙  要不要訓練咩咩烤肉
總之  我們的酒先送上了


嫚嫚點的是mojito NT-160
mojito是一種簡單的雞尾酒,用白蘭姆酒、檸檬汁、砂糖、蘇打水、現摘薄荷葉制成,濃度大概10%
個人覺得有些淡....不過這種酒  超多人愛喝的  就連我在長灘的好友  都只喝這種  並只和我們介紹這種呢!
不覺得這綠綠的色調  就很清涼舒服嗎~



個人就比較搞怪了  想要選菜單上沒有的  不過調酒師不在家
本來想要選帕洛瑪Paloma,但是我不喜歡葡萄柚的味道,也不喜歡鹽杯!!!
Paloma是龍舌蘭酒+葡萄柚汁+檸檬汁+蘇打水制成
所以最後選了莫斯科驢子(Moscow Mule) NT-150
雖然嫚仔覺得酒味比較濃,我倒覺得太甜,薑母可在拍碎一些啊!!
不過有用銅杯子  很專業了啦~
Moscow Mule=伏特加+薑汁啤酒(或薑汁汽水或薑母加汽水)+檸檬汁


莫斯科驢子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酒場老板和代理商為了賣出滯銷的薑汁啤酒及伏特加做的把戲
很顯然  他們成功啦
至於為什麼要用銅制馬克杯
大概除了讓這杯酒看起來很豪邁,據說酒場老阪的女友是銅製品老闆啦!!!
這一酒三人賺  也是蠻厲害的啦

而酒名的由來  是說伏特加基酒因為酒精濃度高、後勁強,就像騾子會用後腳踀踢的強列感

算你們厲害  不過現在就在想下次  想要喝  柯夢波丹  是怎麼回事...
  


 

上酒後沒多久 先送上的是我們的炸物類
【西式綜合拼盤】 NT-200
張燈結盧很妙的是  炸物有西式和中式之分 
中式的拼盤是米血、百頁和鹽酥雞
我強列表示要吃薯條,選了西式  好在薯條果真沒有讓我失望
雞塊及魚條的表現  個人就覺得比較普通了
怎麼沒有洋蔥圈呢...有點失望說


在燒烤的區塊中  我們選了【竹夾魚一夜干】NT-130 及 【有機玉米筍】NT-100
我找尋了數次未發現一夜干的照片
才想到   因為當時一夜干是最候送上的餐點
我們正愁吃太飽呢!  哪有心情拍照
不過這一夜干   真的很棒!!  
連不太愛吃魚的我  都歡快地塞進很飽的肚子中
只留下半尾  讓阿嫚帶回家給鵝仔品嚐   
而玉米筍   完全是我們本日的最愛!!!!

 


看小嫚不顧燙手  迫不及待的樣子  就知道它有多好吃


超過10公分的長度
鮮甜多汁   
想吃鹹一點的人  可以沾胡椒鹽
但個人超推吃原味的!!!

 


而串燒類  我們客氣(?)的點了三種
最左手邊的是【明太子雞肉串】NT-110
我們其實有些按照推薦者的意見去點餐的
大家都說明太子有多好吃多好吃   個人也喜歡它吃在嘴中 波波波的感覺
但我和嫚都覺得普通  
滿滿的明太子...
.醬  我們都覺得美奶滋的感覺太多太膩太不舒心啦

中間的是【巧達起司雞腿肉串】NT-110
個人也覺得表現普通
大概是這種起司和雞肉不夠match  牽絲感不足

右邊則是【泡菜雞腿肉串】NT-110
老闆給泡菜超不手軟的   滿滿的泡菜
好多我們 都掉在桌上吃不到啦!!!
這道   是三個串燒中  我們覺得最好吃的
泡菜的味道夠  和烤到恰好的雞肉很搭  
灑上蔥花除了好看  新鮮的蔥也帶來不一樣的味道
棒棒喔~



在食事類   
我想   我們除了很怕吃不飽  還很愛吃明太子XD
點了 【明太子烤飯糰】 NT-70
因為一樣是明太子醬   我們不是非常喜愛
不過飯是內軟外硬  個人覺得可以還不錯


還有【明太子茶泡飯】NT-80
是有多愛吃明太子啊!!??
哈哈~餐上桌後  我們才如此的互笑對方
這道因為是新鮮明太子 有我們愛的波波波口感

吃起來超興奮的
唯一的缺點是  湯匙太大隻了!!很難將飯粒吃乾淨
我不想要貓臉ㄤ啊!!!!!



張燈結盧的表現  對我來說還算可以
是下次半夜想吃東西  或奇怪時間想喝一杯的新選擇
以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