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走在沙灘上  會有很多人拿著護貝好的廣告紙
問你要不要參加活動

因為要出海   還是覺得要找商家比較安全
商家會有配合的船隻  就算你在不同的商家買行程
可能最後集合的地點或船是一樣的
差在船隻比較好  而且有保險
爬文還看到有人坐風帆去水晶島  (覺得好暈)

所以我們今天出發浮潛去
會暈船的   要記得吃藥

 

阿台前一天就決定我們今天的行程要去浮潛
約好0900左右,在她的小小辦公室  等待出發
中間她倒底有沒有說行程  還是我們只是閒聊和豆豆玩耍
我真的忘了
只記得  我們在等待  另一組陸客集合出發

在寫文查資料的時候  才恍然大悟  Island Hopping 跳島  這個看起來可怕的名詞
原來就是我們所參加的活動
一個人700Peso(?),包含了浮潛、Puka海灘、水晶島、午餐等等




跳島帶什麼東西:防水包、防水相機及水、少許$
穿著泳衣  外面可以套罩衫  或者用沙龍拿來做造型
記得  別遲到  船不會等人

坐上車車  到碼頭
一群人準備出發跳島  




藍天  白雲  清澈的海水
我們穿上救生衣,非常擁擠的坐在船上
中間經過了鱷魚島  沒拍到
還有一塊大石頭  上面有花
儘管在海面上
還是有人划著小小的木筏  兜售椰子水
大概是3顆100P  




然後  突然就在海上停下來了
停船後  船員們開始發放面罩+呼吸管
原來到達浮潛的地點了



大家都站起來 把外衣脫掉
只剩下養眼的比基尼吧 >///<





我在船上咚咚咚的走過  船員很緊張地把我叫回來
原來  他覺得我的救生衣綁不夠緊
別擔心  我也是很害怕的

有的人早就脫下救生衣  咻咻咻的下海玩水看魚去了



海底好美妙
我們與魚群靠得好近



即使  魚群的靠近
是船員們撒上麵包屑引來




直到現在  還恍如夢境



即便不會換氣  只會划水
穿上救身衣  口中咬著呼氣管
也能成為水中小魚
雖然只在船的附近玩耍  還是覺得好開心
甚至還鼓勵同團的陸客小孩
姐姐也不會游泳  很好玩的  水很涼  快下來云云
覺得自己忒不要臉啦




比基尼辣姐  表示要幫我們拍一張
沒想到我卻不知道再看哪去了




她很有自信的表示  再來一張吧
事實告訴我們
在水中拍攝  這的好難啊~




但自拍  是少女們(?)永遠的強項XD




看我們炯炯有神的大眼




以及迎刃有餘的姿態
真想告訴自己  少臭美啦!


 



玩了一會兒   直到大家都上船
我們又開始出發  到達水晶島



水晶島位於長灘島的東南方  
是一座  過去盛產水晶的小小私人島嶼
現在則成了一座  類似博物館的觀光地
不得不讚嘆  島主實在太會賺錢啦XD

下船前  要記得集合時間  及自己的船隻號碼
不管是坐錯船  還是錯過時間  都很冏的



這是入水晶島建築的入口  
門票是200P
不想進去的人  也可以在旁邊玩水
說實在的  我有些後悔進去呢!!



這是  我完全看不懂的地圖
太近拍了  其實有兩個洞穴



剛剛發現  我有留著爛掉的...小指示圖




進去後  隨著大家往前走
除了很熱  太陽很大




沒有什麼植被與遮蔭處外




就只剩下粗獷的建築物及不太平坦的地面



雖然我還略有興奮想要逛一下
但能在陰涼處坐著休息  直到集合時間  好像也不錯




阿霓還幫我拍了一張
莫名其妙的假掰照
那時的我  在想什麼...屁股很痛嗎?




靜靜的看著海面




吹著涼風




觀察海中深淺不一的顏色
似乎較深色的  是礁岩呢




若是想要跳海玩水的人
會是怎樣的頭破血流:P




無奈  這樣的歲月靜好時間不多
因為有個菲律賓底迪歡快的要我們跟他走
他要介紹島嶼給我們認識 




不知道為什麼遠處的小小島上  
有水晶島的名字




底迪除了熱情的帶我們去每個小屋子看看




熱情的幫我們拿包包




熱情的要幫我們拍照....(默)




當時的我們   根本就不記得他是船員
對他完全沒印象   還覺得...超尷尬




但還是略為配合他的行動拍照



想想  我們怎麼這麼好搞
也真是醉了....




照片的成果  
除了  太陽大到  眼睛睜不開




最多的就是這種超級模糊手震照




今天出海   只有帶著手機和錢出門
相機  只有T4G一台  又在他手上
覺得快被搞瘋啦!

難怪霓一直說  我拿就好  我拍就好  (暈)~



好大一塊水晶
不過我完全不懂行啊!




我拍這個...也是水晶嗎?




海邊的植物  長得好奇怪喔
我都覺得自己用手機拍的  比底迪拍的好多了XD




我們歷經千辛萬苦來到洞穴1
下洞穴的路超狹小
而且樓梯超抖直
旁邊的石子又很刮人
完全無法拍照
到洞穴1 幹麼?
1.拍照  臉都扭曲了  是要拍旁邊長得很奇怪的大水晶
2.玩水  可以下去玩水  但我沒有救生衣會滅頂的!!  
(難怪爬文有看到可以先借救生衣!!)


然後  逛到鳥園(?),有一隻長的很大的老鷹
再走走,來到我最恨的洞穴2




從島的邊邊,有個正常寬度的樓梯,但一樣感覺巍巍顫顫
走下來   就可以看到洞穴
有好多人走進去




阿弟說第一個洞我們不去玩水  第二個水比較很淺 (比劃只到他的腰)  總要去看一下吧
想說那麼多人走  應該不危險  就下去了
冰涼的海水  十分消暑
旁邊有繩子可以抓  腳下有幫我們弄石子可以踩
還有幾名菲律賓人在水中協助我們




但你煤的    水哪裡不深啦
最深處都到霓的胸口了  到老X的脖子啦  還不危險
事後告訴阿弟  他還哈哈大笑  (凸)
而且石頭很滑,在比較深處的落腳的石塊離有些遠,要小心哪!




你說我們廢老大的勁  做何用處?
為了看  就是這個光
我都要噴血了
越走越小的洞穴  最後就留下這個小洞透出光亮
難走而且狹小  霓仔叫我上吧
為此   眼鏡掉了一次(在地上)  被菲人遞給我




後來  出洞穴  在附近的涼亭稍坐休息  
和阿弟聊天  20歲吧(?)  他很害羞的遮臉了



聊天後,我們決定回到入口處等船   一摸  發現眼鏡不見了
阿弟急急走回洞穴  
我們跟在他後面,走比較慢  霓霓還說  這下你要包大紅包給他了
我們以為他要自己跳下水找  結果他只是請泡在水中的人尋求

那人  下水了兩趟  但因為在海中  而且隔了好幾分鐘  當然找不到了  哭哭~
失望而返  但我還是給了底迪小費啦


後來我們坐上船要吃午餐  
才發現底迪跟本就是我們船的船員  (冏)
午餐  是在碼頭附近吃的自助餐
汽水、可樂、雪碧、啤酒喝到飽
但因為太多人  環境又不太好
我們排隊隨意吃了一點東西  就沒在進食
但更大的原因是  坐船要去吃飯的時候  
有個女孩在船上吐了兩次

然後....霓仔實在太不舒服
我們就任性地坐計程車回到島上  沒參加下午的行程了
不然我還蠻想去  據說是  梁拍婚紗照的Puka沙灘呢!

下了車  決定買點紀念品  又在路上逛逛
這些小怪物  超可愛的  本來好想要買的
但怕放在桌上  晚上起床被嚇到而作罷  嘿嘿...



我們在海邊閒晃
還邊走邊用line  視訊台灣的友人
讓她看看美麗的海灘
不過 才講沒有多久  就被電信公司傳訊息警告我們  網路用太兇了XD
還是  我們應該來玩個直播?




逛累了  霓霓突然想喝可樂
剛好走到麥當當附近  就點了簡單的雞塊餐
果然菲人們  都是點  有白飯的套餐  覺得真有意思!!




價格  忘記了  
吃起來也差不多  畢竟是冷凍食材
特色的點  大概在軟爛的白飯吧(汗)




原本還在想著  最後一天了
要不要搭船出海看夕陽(落日風帆)
但是  招攬人說的時間是1700  霓霓覺得夏日夕陽不會太早落下
於是在遲疑時  時間慢慢地過去
那天  果然到1700 天還是大亮
而海灘邊的夕陽  亦是美不勝收
或許   或許下次吧


 


今天的晚餐  阿台聽了我們中午沒吃好的故事  用公司的名義(會打折)訂了天堂花園
早上  我們每日經過  都不太在意的店
一到晚上  化身為吃到飽的自助餐
喔~不不  早上我們很在意
因為這間就是烤乳豬ㄍㄧㄍㄧ叫的地方




店內  是簡單而有特色的竹製房屋
桌椅及餐巾  是非常明亮且鮮豔的色調




帶位後  會幫忙戴上手環  大概怕有心人士跑進來吃?
這時你就可以瘋狂去大吃啦!




菜餚很多  但口味可能有些不習慣
但大致上來說  還算不錯




看到現炒   我很興奮地端菜拿去給廚師了




當然
不可忘記的是烤乳豬!!




廚師會分開皮和肉給我們
皮脆脆的  好好吃  肉的話...希望再來點醬汁會更不錯喔




服務人員  其實還蠻多的耶




會一直來幫忙
看到我們有人拿了螃蟹   還主動拿了工具給我們使用




我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青菜
這時候還是覺得台灣好耶




甜點區  也很吸睛




雖然看起來有點粗糙  但是色彩繽紛很漂亮
我們都吃太飽了  沒有吃蛋糕




有點好奇這是什麼
就點了一份  員工要我選擇醬料
而我選好了之後  問她可不可以拍照  很開心地看著鏡頭呢




原來是可麗餅  
不過餅沒有再熱過一次  餡料溫溫的不難吃但就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然後...我發現我竟然找不到我們最愛的halo halo的照片!!!
halo halo其實就是剉冰  halo是菲語「攪拌」的意思
菲人是再碎冰中加上各種甜豆(和台灣的不大一樣)、椰肉、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