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耍廢睡飽後  我們決定在島上晃晃  

順便等阿台下班

海灘邊到處都是小攤販及推銷出海的人
菲人其實很厲害的   這些畫維妙維肖
很多都是當場畫的  
爬文看到  有人拿自己喜歡的東西讓畫匠參考
畫在衣服上呢!

整個海灘邊  都是我們散步的場所

有多久  沒有和家人一同出遊?
有多久  沒有全家聚在一起說話?




這樣恬靜而美好的生活時光
我們曾經擁有過嗎....?




緩慢的步調    覺得四周的人也開始懶洋洋了起來
彷彿吐出所有濁氣  隨著陽光及眾人們感到歡愉





就連台灣隨處可見的歐兜賣  都覺得可愛
是說....  長灘這邊的摩托車都蠻有自己的風格的
但也很貴  我記得一台都要10萬以上(台幣)




逛累了  儘管腳上充滿了海砂  
我們還不管不顧地進去星巴克休息
櫃檯的船型餅乾,看起來好可愛
但我越看越覺得下面那片紅色  好像內褲XD




天氣炎熱
不太喝咖啡的我們
會點什麼呢?

是呢!

甜滋滋的巧克力可可碎片
我沒有幫星巴克打廣告的意思

我怎麼覺得   外國的巧克力就是香
而且我們完全沒叫店員減糖  
但我就是覺得比起台灣的還不甜不膩人




捧著沁涼地冰沙  往二樓走去
長灘的星巴克裝潢充滿暖暖木色的氣息
有種船屋的概念
瞧這粗繩  放在屋內真是奇妙




好喜歡這種藤編的燈
除了溫暖   還有種放鬆的感覺
這一組海邊的掛畫的風格也不錯呢...
怎麼覺得自己看起家具裝潢起來了




這是阿拉比卡咖啡的樹嗎..?



我們各自坐在座位上
聊天




拍照、




上網




享受午後的寧靜




這組燈  看起來也好舒服




繩子+掛畫  完全沒有違和感




哈哈哈.....
我穿了夾腳涼鞋  滿滿是沙子
被阿霓及自己嫌棄
腳才揮動幾下  地上全是我的沙子
好丟臉
後來   還有人來掃沙子(掩面....)




帶著愧疚的心(?)  才沒那種東西呢!
大家都有沙子  只是我比較多而已XD

再來一次喔~

帶著  興奮的心  再買杯咖啡離開星巴克
與阿台匯合

記憶差果然是無底洞
完全忘記後來我們做了什麼事耶!!!!

我想大概就是
我們在海灘邊漫步  
興奮無比地和阿台分享今天做了什麼
然後  拍板決定吃好料

就這樣我們又坐上島上的特產
三輪車 (嘟嘟車)

ps 三輪車一次10P 距離遠另算  包車的話是60P




前往海鮮市場
這張圖是第一天  夜晚的時候拍的




這是阿台超愛的  椰奶冰沙



現削的椰子  卻不知道為何說 
今日只剩下中杯裝



椰子水、椰果、椰奶及冰塊打碎
裝到寶特瓶中
簡單明瞭的瓶子  貼了價格及量



裝罐後  再用這個打洞的機器
將瓶蓋打洞
就可以將吸管插在寶特瓶中

其實我很不喜歡椰子水這種東西
可是第一次喝這個椰奶冰沙
覺得真的蠻不錯的!!



哎喲威~
腦洞開太大  跑題了
我們是來逛市場的!!
走   買魚買螃蟹去!!




市場裡  有種莫名的古早味
或許  就像阿台講的
她覺得這邊  像過去早期的台灣




阿台帶著我們直奔她比較常去的攤子
殺價殺的老闆都苦笑
我們傲嬌地說  太貴不買了 
老闆反而讓我們回來  
還要我們往後常光顧他   嘿嘿

反觀旁邊的陸客  好像沒那麼容易殺價(?)



買魚和買螃蟹是不同的攤子



我知道菜市場中  
每個老闆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攤位
但在台灣
不會有這樣的編號
甚至還打上連絡電話



菲律賓好多這種魚
我只知道   紅色的是紅笛鯛
我們又亂殺價了啊
殺到老闆笑嘻嘻地說  要記得他的攤位號碼
我只負責吃和拍照  號碼什麼的完全忘了
價錢的話  老闆說   噓  這是秘密唷



市場的旁邊有很多店家
大部分都可以代煮
烹調費用  大部分都是秤海鮮的重量來算價錢的



買完海鮮   我們回到飯店請廚師大叔代煮啦
畢竟會講中文好溝通嘛!!




我們買的這隻螃蟹
比中午的還大隻許多
廚師大叔  又用了不一樣的烹調方式




霓吃得連眼睛都在笑



我真的不太會吃螃蟹
但第一次將蟹腳弄成麼這麼完整
深深覺得好開薰



我倆吃到不知道被偷拍了幾張醜照
這張是最好看的了:D:D:D




除了螃蟹
別忘了我們還買了魚呢!
因為阿霓不吃辣  所以螃蟹給她解決
我們選了辣魚片的做法




當然啦
這道料理  對我這辣妹來說  是不夠看的XD




沒想到這尾魚  肉多Q彈又新鮮
我們還特地挑了沒沾到辣椒的部分讓霓嘗嘗
結果當然一致好評




吃了大魚大肉(?)
當然還要吃最愛的菜菜
長灘島最少的  就是各種綠色蔬菜了
沒想到這邊有秋葵耶!!!  
好吃好吃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簡單的吃法:川燙沾醬油膏




吃完飯,某人必做的事是....歸位XD





而我呢...又開始瘋狂拍照
因為忘記調快門時間在哪邊只好使用夜拍模式
拍的超差的....
後來乾脆搬椅子  將相機放在椅子上避免動到




這是我唯一  拍到的圓形月亮了
其他  曝光的亂七八糟  有愛心型、花瓣型等等的
超冏的

PS  別嫌星星少了  這邊光害超嚴重  睡覺都來不及了,我沒半夜爬起床拍星星




還有...不太成功的全景照




附上  今日的夕陽景色




真的是隨拍隨美




每一秒



每一次快門




都是不一樣的感受




夜  即將到來




當然  夜晚的燈光秀也很可觀
小魚燈



洞洞燈




照樹燈




甚至  將沙雕挖洞
放上蠟燭
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飽餐後  我們在海灘邊散步  談天
這個造型好可愛




這個飯店  感覺好像要去什麼王朝朝拜一樣
其實我在想   好多階梯....以後不要住這邊:-P




為什麼   我們開始越走越遠呢
因為來這麽多天  一定要嘗試長灘島的按摩啊!!!
路邊的按摩就算了
雖然很便宜 150-300P
但我不想要給人看啊  





中等價位  好多人推薦Palassa SPA
高級的  覺得沒有必要  而且位置大多比較遠
所以直接叫地陪阿台XD  隨興帶我們去啦




阿台並沒有常常去按摩  
個人覺得好可惜XD
她帶我們到的這間 Cha Spa 是韓國人開的店



需要走上窄窄的樓梯




一進門的花紋  有點特別




整體看起來
覺得十分現代感  好像很專業唷




有精油按摩、熱石等等的種類




我們選了大概6-800P左右的精油按摩
阿台說她不想按  坐在旁邊等待我們



在按摩前
先將腳上的沙子給沖乾淨

左邊兩間是廁所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爆炸小間的!!!
一開門就嚇到了  連脫褲子都有點困難
坐下馬桶   我的膝蓋就頂到門板了ㄟ
我這麽矮都能頂到門  那其他人是要...?:|:|:|




這個充滿現代感的洗手台  
大又漂亮       根本沒用
倒不如做小一點  讓廁所空間大一些!!!




接下來  就是舒服時間啦
個人蠻喜歡這條布的




看我的臭臉  就知道我不愛這間店啊....
不知道是被虐習慣  還是怎樣  就是覺得不夠大力  不夠舒服
一問之下  阿霓也不是很愛
我只能解釋為  每間按摩店家的風格都是不一樣的
有些是舒緩  有些是穴道blabla



這樣一按  也到了晚上十點多
這幾天倒是讓習慣早睡早起的阿台  受難了呢!
於是趕緊分開各自回家睡覺
明早  還有行程等著我們唷!!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