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是個風很大的假日
早上的天氣還算情朗
心情略微沉重的送你離開後
為了買打火機   我坐在全家椅子上買了霜淇淋平復心情
玻璃窗外   穿著班服的   是你的國中及一中同學吧
就在這麼想時
小慢媽媽打了電話給我
問我    要不要吃個飯,順便逛逛

雖然開始下起小雨  
我們還是漫無目的地的出門去了

不曉得要去哪,所以我推薦到綠園道附近
反正都快一點了  就慢慢走,尋找食物
小慢媽媽的眼睛很尖  看到日月燒烤
我們立馬詢問大神  感覺價位還不錯
慢慢走過去...我那天一直踩到水窪@@
結果居然說沒位置!!!!
有點氣惱的往另一個方向走

不知道怎麼的,讓我們走到TOFU豆腐35這條巷子去了
小慢真的是鷹眼來著  又看到了一間疑似燒肉店
不過好像還在準備前期,什麼都沒有呢
周邊的店大部份都沒開,想吃沒吃過的又太多人
眼睛一亮的看到一個小庭園,是法式料理呢
因為都吃過TOFU  
在我們猶豫不決下,還是進入這個看起來很優雅的地方了
是說...因為下雨我穿短褲多不正式喂!!!!

如果外面沒有擺主廚先生  和貼上食物的海報
真的會以為是別人家的小院子
難怪從來沒有注意到這間店啦



還在外面猶疑  服務人員早就上前來問要不要介紹菜單
幫我們開門,真是好害羞
一進門是各式各樣的酒
小嫚還很貼心的說  我載你  喝吧!
難道...在妳的心目中  我是個酒鬼嗎(咬手帕...)




櫃檯小小的  座位間的距離也不大
淡淡的壁紙  感覺很典雅
貼心的店員,還主動拿了NNN年前有名的包包掛勾
將我的包包放在桌邊,不過覺最後拿錢包時有點礙手

親切的店員除了解釋菜單,還問我們要不要加價水
嗯...一樣是水我還真不懂差別呢!


白色的牆面上  掛了一些外國的風景照  
感覺是間很簡單卻又不簡單的餐廳啊~



對沒有想要吃大餐的我們來說
單點的價格略高...因為我們都不懂法國料理
所以一致決定最不用思考的雙人套餐





我說「我們怎麼會一起吃雙人套餐,又不是相親」
小嫚附和後,我差點對她說「初次見面你好....」
戲癮發作了....


首先,送上的是我們的開胃菜
明太子佐什麼啊~~~~
名字太長真的記不得,明太子不會太鹹
中間的羅勒  讓口中佈滿香氣
讓我們眼睛都亮起來啦



紅色的桌子,白色的瓷盤以及小點心
這個擺盤,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覺得很喜慶耶!!




麵包,就如同店員說的【外酥內軟】
因為才剛剛烤好啊!!
兩個貪食鬼,撕開麵包都燙手了
滑順小巧的奶油  好像布丁
是鹽味奶油,不過我還是喜歡原味

麵包吃了一半,小嫚就說  應該要留一些配湯
孰不知,我後來上網看過  麵包無限供應咧!!
哈!這算是貪小便宜心態啦


前菜
【高纖蔬果汁】味道有點類似波蜜果菜汁,但沒有它甜,而且這是新鮮的味道
【北非小米番茄莎莎】不難吃,但不合台灣人的口味,小米會散掉,吃得到處都是,是呆丸郎的大忌(?)
【淡燻小章魚】口味淡淡的,覺得煮有些硬了
【凱撒沙拉】好吃,菜也不苦,但我們都覺得橄欖油加多了  吃到後面有些膩人





湯品是
【黃金奶油玉米湯】及【鄉村奶油南瓜濃湯】各一份


原本,我只想拍一張的,
因為從照片上來看,只有黃色深淺的差別嘛!!
不過有人快手遞過來,我還是拍了...
兩種湯都好喝,溫溫的不會燙口
配上麵包真的好美妙


好啦好啦!!
接下來主菜上場
將將~~我的【威尼斯墨魚海鮮飯】
可惜我邊吃邊喝水  牙齒沒有很黑
不然就可以拍一堆好笑的照片了...


飯上桌時,小嫚非常疑惑的樣子
還說  難怪會把我們的刀收走
原來她在店門口的小立牌上,看到飯是包在一圈圈的花枝中


墨色軟糯的燉飯  擺上各色蔬食及海鮮  果然是一道視覺饗宴
除此之外  口味也很得我們喜愛
真的很愛吃  青脆的蘆筍及鮮豔的彩椒   大概...我應該做個歪國人
香甜的飯  沒有奶油太多的膩人感  一口接一口吃的好過癮
魚肉軟嫩  真的非常尬意!!!


相比之下,小嫚點的【嫩燒香草豬培根鮮時蔬細麵】(好饒舌...)
就比較沒那麼令人驚豔了

擺盤很美,每次煮義大利麵都煮的不好吃,而且這怎麼捲的啦!!
還有小嫚聽到我喜歡吃彩椒  幾乎都塞給我是哪招@@


為什麼我們都覺得還好
主要在肉上,說是豬培根,這跟本就是豬五花吧
雖然擺盤很有異國風味   吃進嘴裡,就像是台式料理
我們不約而同的想到【蒜苗炒豬肉】威!!!
真的不難吃   但在心情上覺得有些怪異啊....


以上這些東西
看起來少少的,但也讓我們非常有飽足感
最後上的飲料(紅茶)及甜點
到是沒有吃多少

甜點蠻大塊的  目測有8X5公分  哈
其實我心目中的法式甜點是  
長方形的磁盤  擺上三塊能一口吞入的小巧甜點  
或許  盤子上還有些果醬之類的視覺點綴
上網看了別人的心得   原來心裡想的   是要加價的呢!
或許是  久久沒吃甜食,也或許   是紅茶半糖
覺得巧克力太甜  甜到吃了右上角的莓果也不覺得酸
反到是多喝了好幾口水   胃更是脹滿了



今天的話好多喔.....
大概這是離最近的一次大餐
心得最清楚吧...

是間平易近人的店家  雖然隔壁桌講話有點大聲
但我們不是情侶亦無所謂
個人覺得蠻適合小小慶祝的時候來吃的
因為後來來的那桌  把拔帶馬麻和大一點的小孩來吃
把拔一直幫馬麻拍照  馬麻還很害羞呢!
感覺很溫馨   不是嗎....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