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月初發現有月中有三日的假期,在放假的前一週才想起
本想一個人出發去清邁,但飛機不是直飛,覺得時間太趕,聽從建議查了宿霧的資料
雖然直飛2小時就到,沒有任何規劃+英文不好會緊張啊~~
最後聽取友人建議  選擇了綠島  
甚至出發前幾日還被直接再放了一天,四天的時間  夠我耍廢了

沒有寫行程總覽,因為綠島那~~~麼小 

undefined

 

就像我在某間餐廳拿到的導覽圖一樣  騎車半小時可以環島

所以這次完全沒有行程,走到哪玩到哪  整個是場慢活行程

undefined


旅行  最中要的是交通問題

許多人會前一天先到臺東玩耍,住個一天,隔日一早再搭船

但我嫌麻煩...一個人旅行  總是要做些取捨

從台中到臺東的火車  真的很少

去程:自強 車次371  06:43→ 12:02

回程:自強 車次374  17:00→ 22:24
undefined

台東到綠島目前有四家船公司,五艘客船會依照安排的時間輪流開航,有點像轉運站的感覺,要購票除了到現場購買,網路則在船游網上購買

注意事項如下:
1. 船班啟航前40分鐘完成櫃台報到手續,請同時於船公司櫃台領取發票
2.
單程船程約50分鐘
3. 依交通部規定,船公司已為乘客投保人身傷害保險,每人新台幣250萬元整+醫療給付30萬,保險費已包含於票價之中
4.
颱風季節,將依氣象局及船公司所發布是否開航,為求旅運安全,若因天然或人為不可抗拒因素(如颱風,風浪過大,封港...)造成停航,將會主動通知旅客(依報名時所留之聯絡手機或電話),並且免費辦理延期之手續,不會以任何名義收取手續費
5.訂票後,需在兩日內匯款,不然會自動取消船位喔

如果你很懶惰不想訂船票,也可以請民宿老闆代訂票
綠島超多種套票的,有浮潛、看梅花鹿、夜釣(魚)等等的,大多都包含了船票!!

 

到達台東火車站後,如何到富岡魚港呢?

1.搭程鼎東客運(=台灣好行)富岡港口站下車 (NT-33),要搭多久時間及下車後步行至魚港要花多久時間  我真的不知道冏  因為網路上大都是舊資料連站牌名都不同!!

2.搭計程車 (300~350元) 約15分鐘會到達 ,雖然有點貴,但勝在方便、省事又省時。搞不好還會遇到有人要和你一起拼車呢!

3.坐飛機到臺東的人只能搭計程車去魚港喔~~~

臺東觀光旅遊網臺東旅遊網也蠻多資訊的


去程是自己一人搭程,司機還指點我要進去換票,以及自己一個女生出門要小心XDDD
下車後,先去這棟 換船票

undefined

船票長這樣

怕會暈船  我在搭小黃之前就先吃暈車藥了

undefined

因為出發時間非旺季,又是第一次獨自乘船   上船地點不是很清楚

不懂裝懂的走到後頭的商店去了(汗)
原來要走這條小小圍起的班馬線

undefined

再穿過漁民停車區   遠遠地其實可以看到登船處三個字

undefined

 

走近登船處一個人也沒有
轉首一看  左手邊  有一些人開始在排隊了

undefined

終於看到我要搭程的凱旋1號!!

undefined

坐在船尾拍照,等待
undefinedundefined

 

然後竟然發現  歐都邁可以上船!!
後來還查到  車子也可以
不過出去玩...應該很少人會那麼稿剛吧?

undefined

藍色的船  鮮豔的好美喔!!

undefined

天氣不佳  據說船尾最不晃,一上船就乖乖往後走
好多位置都被坐走啦!
奇異的是...我睡得好好XD

undefined

基於上次訂的背包客棧,覺得便宜而且感覺還不錯
本來在agoda想訂 綠島9號背包客棧,但不知道為什麼  居然客滿!!! 大概是離港口蠻近的吧?
後來選擇了戀戀火燒島的 8人宿舍(女生)

上船前還特地打電話問民宿知不知道什麼時間來接我
老闆娘說:  阿你現在還沒到  當然是坐1330的船啊~~
我干笑了幾聲  表示了解
果然下了船,就看到老闆舉著牌子,上面寫的都是當日要入住的名單
除了我之外 其他都是日本或大陸的觀光客  
因為agoda的註冊使用羅馬拼音  當時使用手機  自動拼錯音的結果是...
老闆又以為我不是臺灣人了
打工弟弟用日文說:にほんじんですか?  我用英文說:我是臺灣人  是怎樣白癡的情節@@

undefined

日人一家三口+日女一枚+陸人情旅+我  坐上箱型車  出發民宿
還在恍神中  怎麼不到五分鐘就要下車了
果然  藍色與白色的建築  就是又美又純淨
相簿中怎麼沒有另一側的搖椅照...草地  搖椅及海景  真的是美的嫑嫑的!!

undefined

不過我想吐槽老闆一下
進房前把大家都集中在大廳  講解導覽圖就算了
有點半強迫的問我們  要什麼車、幾天、還要什麼行程或票卷的感覺有點差...因為還立馬加收$$!!
我看那對大陸情侶  就有點不開心的樣子  因為女生的眼睛好像被什麼叮到了...有點紅腫呢!
不過我倒是看日人和老闆娘很開心...

undefined

只租了機車和買朝日溫泉的票  
因為天候不佳而且一個人浮潛不太有趣,潛水又太貴,除了泡溫泉這次完全沒下海,不然放那麼多天,我都可以考OWD了!!
不過現在看到三天兩夜的套裝...有點後悔耶!! 想有人載去夜訪梅花鹿
自己一個人就是卒辣  不敢夜晚出門拍星星啊!!
undefined


一開始當然要先了解自己住的地方,再出門鬼混
櫃台
undefinedundefined

走廊

undefined

廁所+浴室   很棒的是,這些東西都可以自行取用
現在很多背包客棧  都要投良心錢 再自行拿取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旁邊的小院子  某一天我晚上  想坐在外頭吹海風休憩
忘記下過雨..一屁股坐在一攤水上了

undefinedundefined

除了背包客住的簡易房間,也有小套房喔  外觀感覺還蠻大的

undefined

另外一邊是吃早餐的地方

undefined

說了那麼多  還沒講到玩耍的過程咧~~

 

 

arrow
arrow

    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